2016年广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听全文
  • 2017-03-21
  • 来源:市审计局
  • 分享到
  • -

2016年广州市审计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广州市审计局

20171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由广州市审计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举报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局网站www.gzaudit.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广州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20-83775018

 

   

2016年,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立足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审计信息公开,促进了社会公众了解审计、支持审计。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条,其中1. 组织机构类信息4条;2. 部门件类信息12条;3. 动态类信息110条;4. 行政职权类信息2条;5. 财政决算信息2条;6.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7. 其他信息19(含审计结果公告信息)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50

2016年,局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了《关于广州市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陆续发布广州歌剧院建设工程项目绩效审计调查结果》等15份审计结果公告,涉及部门预算执行、专项资金、国有企业审计项目,公告内容包含基本情况、审计发现问题、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通过审计公开,促进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审计工作的关注度,为社会公众了解和监督审计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局2016年度受理信息公开申请27其中网上申请6 22.2%信函申请21宗,占77.8%。申请对象都为本地公民。

在已经答复的27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18件,占总数的66.7%,主要涉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纪律、审计职权、政府采购项目、政务公开工作事务等信息

信息不存在8件,占总数的29.6%。主要是因为申请人申请公开的有关土地征收补偿方面的信息不存在

非本机关政府信息1件,占总数的3.7%,主要是因为申请人申请公开的广州市地方政府性债务信息非本局制作。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局2016年度未收取依申请公开收费的费用(检索费、复制费等)。

 

 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主要问题:审计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工作难度加大。改进措施: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加强与法制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会商,规避后续法律风险。

 说明与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50

其中:1. 组织机构

4

      2. 部门文件

12

3. 动态类信息

110

4. 行政职权类信息

2

5. 财政预决算信息

2

6.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类信息

0

7. 其他信息

19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94

申请总数

27

其中:1. 网上申请数

6

2. 信函申请数

21

3. 当面申请数

0

4. 传真申请数

0

5. 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27

其中:1.同意公开

18

2.同意部分公开

0

3.不同意公开

0

4.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0

5.非本机关或信息不存在

9

6.与生产生活科研需要无关

0

7.申请内容不明确

0

8.其他

0

附表3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