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听全文
  • 2017-03-13
  • 来源:市知识产权局
  • 分享到
  • -

2016年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

2017年1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举报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局网站www.gzipo.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办公室,电话81050349、81050454。

一、概

2016年,广州市知识产权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调整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公布局重大决策事项、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民众关心的热点信息,对网民的咨询与投诉给予及时回复。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6年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910条,其中,1.组织机构类信息3条;2.部门文件类信息55条;3.动态类信息242条;4.行

 

政职权类信息1条;5.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6.其他信息1607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29条,微博微信公开信息661条,新闻发布会公开信息20条,新闻媒体公开信息900条,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201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情况:举办新闻发布会16次,通过微博微信回应事件16次,通过新闻媒体等其它方式回应事件169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6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件,由市民通过网站电子邮件提交。

申请信息的类型属于专利行政执法人员情况类。该信息已在本局案件受理、审理场所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局2016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申请人费用。

五、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6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1宗,因行政相对人撤销行政复议申请结案。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认真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工作队伍需进一步加强,责任不够明确,业务能力需进一步提升;网上互动开展力度不够;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网站相关栏目内容更新较慢,政策解读还不够全面、系统等。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充实力量、增强活力;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加快栏目更新,增强互动性,提高工作水平,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有序、高效,满足社会公众需要。

七、说明与附表

    (一)其他说明

统计期限: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统计范围:包括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和广州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910

 其中:1.组织机构

3

2.部门文件

55

3.动态类信息

242

4.行政职权类信息

1

5.财政预决算信息

2

6.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类信息

0

7.其他信息

1607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1

申请总数

1

 其中:1.网上申请数

1

2.信函申请数

0

3.当面申请数

0

4.传真申请数

0

5.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其中:1.同意公开

 

2.同意部分公开

0

3.不同意公开

0

4.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0

5.非本机关或信息不存在

0

6.与生产生活科研需要无关

0

7.申请内容不明确

0

8.其他

1(信息已公开)

附表3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