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关于公布我室2022年度博士后基地重点课题承接课题组的公告

  • 听全文
  • 2022-06-07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 分享到
  • -

  经专家组评审,广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研究决定,现将2022年度博士后基地重点课题承接课题组的公告如下:

  一、广州打造数字孪生城市研究

  承担专家:华南理工大学 张振刚课题组

  课题要求:阐述数字孪生城市的内涵、特征和目标,提出数字孪生城市的核心要素、逻辑关系及应用场景,分析广州打造数字孪生城市现状,对标先进城市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提出广州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孪生城市的路径和对策。

  二、广州未来产业前瞻布局研究

  承担专家: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陶锋课题组

  课题要求:阐述广州未来产业的定义、产业发展特征,梳理总结广州未来产业的发展条件和发展前景,深入分析广州发展未来产业的科研、产业、人才、政策等方面的基础和条件,谋划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和规划布局,探索发展路径和政策建议。

  三、广州将白云国际机场周边打造成为新增长极研究

  承担专家: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 黄慧明课题组

  课题要求:围绕“将机场周边打造成为广州新增长极、带动粤北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目标定位,学习借鉴国内外国际机场建设的先进经验,坚持世界眼光、广州特色,突出“港、产、城”融合,重点分析白云国际机场周边区域发展现状、机遇和条件,研究提出打造广州新增长极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政策支持、机制创新等,助力广州做强国际空铁枢纽、增强广州全球竞争力。


  广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2022年6月7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