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关于征集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的函

  • 听全文
  • 2023-11-20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 分享到
  • -

各相关单位(大专院校、科研单位):

  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库建立于2015年5月。专家库建立以来围绕全市重大行政决策开展论证活动,对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发挥了积极作用。2022年市政府制定《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广州市人民政府令第192号)再次明确:“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负责专家库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并制定专家库管理工作制度。”为更好地服务我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工作,我室拟于近期启动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库换届,请贵单位协助推荐新一届候选专家。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专家要求

  (一)专家条件

  1.学术造诣高,具有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获得相应的资格认证,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2.实践经验丰富,熟悉有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标准;

  3.社会公信力高和工作责任心强,作风正派,能够据实、负责、公正地提出论证意见和建议;

  4.积极性高,热心决策论证工作,在时间和精力上可以保证完成相关工作。

  (二)专家分组

  新一届专家库专家人数约500人,分为12个功能组:城市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城市管理、财经贸易、产业发展、农村农业、科学技术、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交通管理、依法行政等。

  二、专家推荐

  (一)单位征求专家意见;

  (二)专家填写《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库专家申请表》;

  (三)所在单位加具意见;

  (四)所在单位将《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库专家信息表》连同专家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或资格认证证明、专家在所在专业领域研究成果等书面材料交换或邮寄至广州市政府研究室发展与改革研究中心。电子版发至:gzzjw@vip.163.com

  (五)截止日期:2023年12月31日。

  专家推荐表可登录“广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网站”(www.gz.gov.cn/gzsfyjs/)—“通知公告”下载。

  三、推荐人数

  详见各单位函。

  四、联系方式

  地  址:广州市府前路1号4号楼西211室(510032)

  联 系 人:王 晔  曾再兴

  联系电话:020-83126630  83126740

  电子信箱:gzzjw@vip.163.com

  附件1: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库专家信息表(高校、科研院所).docx

  附件2: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库专家汇总表.docx

 

  广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2023年11月17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