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上新了! 新年省内尝新去

  • 听全文
  • 2021-01-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上新了!新年新气象,省内一批全新文旅综合体近期纷纷开业,并推出了一批主题产品,成为省内游新选择。这批全新项目分布在粤东、粤北以及珠三角区域,展现了文旅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涵盖旅游演艺、主题文化街区、工业旅游、艺术研学、新一代主题乐园以及户外极限游。

  到“客都人家”看《原乡》

  新年去处:梅州

  特色看点:梅州“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下称“客都人家”)于2020年12月25日开业,大气恢宏的《原乡》好戏、青砖白瓦的明清古建筑、香气扑鼻的特色小吃,以及形式丰富的客家文化体验馆、奇境馆,极大地丰富了游客体验。

  出游攻略:对于外地的游客来说,《原乡》大戏是了解客家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特别是近年来,当地的历史名人纷纷通过各种作品呈现到观众面前,他们的历史故居也已成为重要的城市名片。除特殊原因,《原乡》将于每晚19时上演。

  这台剧不仅是全球首台以客家文化为主题所创制的大型情景体验剧,也是世界上首台以建筑结构为支点的实景演出。全剧分为七个篇章。在观演过程中,项目打破了传统的观演方式,将极具特色的客家围屋作为了观演空间,同时设计了360度可旋转并向前移动的观众席,将鲜活而生动的客家代表人物的故事植入于围屋的建筑环境中,让观众去感受围屋所具有的“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的特殊意义。随着剧情的变化,观众席会向前移动,象征着客家人“走夷方、闯天下”勇往直前的精神气概。

  在客乡老街,还有精彩的投壶、剪纸、蹴鞠等非遗互动体验活动,变脸、杂技、古典戏法以及无人机表演,更有不少汉服小姐姐、“小秀才”走上老街,在百年古建筑的街角巷尾,领略客家建筑文化的绝美风光。

  贴士:广州游客可自驾或者动车前往梅州。梅州“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位于梅江河与石窟河两江交汇处。

  去英德玩巧克力创意IP乐园

  新年去处:英德

  特色看点:近日,亚洲最大巧克力文化展示基地奥园英德巧克力王国在英德市开园。它包含由欧洲顶级团队担纲设计的巧克力乐园、国家级英伦风情英红茶产业特色旅游小镇、全季节水上度假目的地和英德首家国际品牌酒店等项目。

  出游攻略:奥园英德巧克力王国是奥园(英德)心花小镇其中一个板块,是国内独创融合巧克力IP、英红茶文化、泡池、酒店及喀斯特地貌于一体的全业态全域旅游度假地,也是国内首个以巧克力为IP的主题度假区,首期建设有巧克力乐园、茶与巧克力小镇、英德泉林水世界、英德奥园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等主题区域。其中,英德奥园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和英德泉林水世界已开业。

  乐园最吸引人的是巧克力文化,项目围绕巧克力为主题,提取“糖、奶、可可”等一系列元素,对园区内各个业态进行规划及建设,打造了一批“网红”游乐项目和建筑,为游客提供可玩、可闻、可尝、可学的全新游玩体验。其中,巧克力乐园整体设计风格围绕巧克力制作原料,分为可可部落、巧克力工厂、糖云国、奶溪国、可可洞国五大区域,每个区域巧克力特色显著。游客可在设有专业的巧克力流水生产线,现场体验巧克力生产的过程,而在奶溪国还建有20多层楼高、由“巧克力、奶油、甜筒”建成的城堡,看起来十分“甜美”。

  贴士:该项目位于乐广高速英红收费站附近,从广州市区自驾约两小时车程,而如果搭乘高铁从广州南到英德西只需36分钟。

  亲子打卡学油画

  新年去处:珠海

  特色看点:2020年12月26日,珠海首个以油画艺术为主题的乐园“大画西游梦工厂”在位于珠海市斗门区干务镇的闲云艺术有限公司开园。项目以“好玩的世界名画”“好看的装饰油画”为特色,延伸出众多互动游乐项目及打卡点,是一个新型创意工业旅游景区。

  出游攻略:珠海大画西游梦工厂共分为“十大景点、三大花园”,由游客艺术中心、克里姆特广场、闲云美术馆、5D名画、油画梦工厂、蒙德里安艺术体验馆、“中国第一幅油画”壁画长廊、研学园地、阿尔岑餐厅、现代艺术生活体验馆,以及达利花园、莫奈花园、梵高花园等艺术空间组成。在其展厅里陈列着许多复刻的著名油画,其中,部分油画是AI技术互动油画,画中的人物不仅会说话,还能与人对话,甚至演奏曲目。游客除了可以玩转名画世界,还能参与手工创意等。

  感受完创意油画,游客还可以到黄杨山登高眺远,将珠江三大出海口尽收眼底。日前,西湾村至黄杨山新建登山步道工程已顺利完工。山上全长近3公里的登山步道,沿途设置了4个观景平台。游客以前两到三个小时登顶,现在大约只要一个半小时。

  贴士:广珠西线接西部沿海高速,转珠海机场高速到珠峰大道,约2小时车程。周边可以品尝生蚝,住宿有御温泉以及众多民宿。

  到博罗跳伞

  新年去处:博罗县观音阁镇

  特色看点:不用远行,广州周边就能体验跳伞。1月1日,鹰飞航空俱乐部在广东的第二个基地:惠州跳伞基地在博罗县观音阁镇正式开始营业。惠州跳伞基地是鹰飞继广东罗定后第二个全年跳伞基地。

  出游攻略:惠州观音阁机场是珠三角地区唯一拥有高空跳伞项目的机场。2020年9月,观音阁机场经民航中南管理局核准为B类通用机场。目前,该机场占地300余亩,跑道长650米、宽60米,配套设施齐全。

  观音阁机场身兼航空文化、体育、旅游三大功能,是开发航空运动、航空研学、航空文化,打造以航空飞行为核心,整合休闲农业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的高端旅游业态,主要服务包含青少年研学科普、年轻人群航空体验、商务人士航空需求等。跳伞,被誉为“勇敢者的运动”,它以惊险性和挑战性吸引喜欢挑战极限的游客。人们体验跳伞时不仅能够从中体验到惊险刺激,更能获得绝佳的视野,去领略那美到窒息的高空美景。

  近年来,除了跳伞等活动,观音阁黑糖、花生、紫薯、红瓜子等特色农产品有口皆碑,山里院子、伍号营地、古石龙休闲度假农场、长荣乐园花海等热门旅游景区更是远近闻名。

  贴士:广州出发,济广高速转长深高速,约2.5小时可抵达观音阁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