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留粤过年 岭南可以这样玩

  • 听全文
  • 2021-01-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今年新春,为减少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全国各地倡议春节不返乡,推出多个举措鼓励就地过年。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歇一歇停一停,与家人朋友驻足欣赏广东省的美丽。其实在牛年新春到来前夕,岭南玩法多,包括岭南文化潮流体验,乡村大自然“花花世界”赏花、温暖过冬等。

  动态:留粤过年着数多

  广东省人社厅在日前向在粤务工人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尽量留粤过年,减少出行和聚集,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尽量错峰出行不扎堆。与此同时,广东各地还推出相关福利,如佛山推出8项大礼包,“粤工惠”APP平台将向在佛山市务工的非佛山户籍工会会员发放佛山各著名旅游景点的门票(或代金券)。即日起,龙门地派温泉针对“留惠过年”群体推出温泉门票及客房相关立减优惠,惠州居民凭身份证、社保卡、工作证或名片等有效证件即可。在产品上,地派温泉推出六人团建劲省优惠美食套票,周边梅花正绽放,李花也即将开放。

  “去哪儿”的出游专家表示,往年腊月二十八至二十九,是铁路和民航出行高峰,但是今年春运去程将呈现分散出行趋势。而且很多旅客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因此多条热门火车线路和航线的购票情况远没有往年紧张。对于仍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去哪儿建议大家分散、错峰出行。

  各平台企业也积极响应。携程跟团游近期推出了当地独立成团的“年味私家团”“年夜饭私家团”产品,像“幸福团圆过牛年!春节酒店6折起”活动,鼓励各地消费者积极响应“原地过年”倡议,消费者提前14天预订带有“早年优惠”活动标签的房型最高可享6折优惠。

  家门口一站式潮玩

  宝藏去处:广州融创文旅城

  游玩主题:主题乐园+岭南文化+国际范演艺

  在广东过年,想潮玩广州,不妨到广州融创文旅城感受最地道的“粤”式年味,年初一到元宵节,文旅城准备了多个新潮、欢乐的节目,让游客感受“嗨皮牛YEAR”。

  2月12日~2月28日,欧洲盛大马秀《欢腾国际马秀》将在广州融创乐园“狮王争霸”区域剧场亮相。伴随着崭新的舞美设备、震撼的声效,顶尖的国际演员将和多匹珍稀宝马组成默契搭档,融合戏剧、舞蹈、马术、空中威亚等元素,在舞台上演“人马共舞”“名马齐聚”等惊险奇观。“不倒翁小姐”、踩高跷表演、载歌载舞的森林小精灵、主题鲜明的花车巡游、霸气机甲空降等都将陆续登场。

在以岭南风格为主题的开放式亲民乐园看欢腾马秀

  广州融创乐园是以南粤文化、岭南风格为主题的开放式亲民乐园。当夜幕降临,乐园还有星光夜游季活动,有现实版时光机——古今穿梭“飞越广东”,全家可以尽情享受“翱翔天际”的自由及快感,探秘大美广东。

  1月16日~2月28日,广州融创茂将推出年货集市,各种春节必购的年货统统都可以在这里“淘”到。而想要畅玩几大乐园的游客,最好选择套票。广州融创文旅城内有广州融创堇山酒店、广州融创万达文华酒店和嘉华酒店等。市民在广州融创文旅城周边,还可以到附近的花东镇、梯面镇等地连游,体验乡村游。

  出游贴士:自驾车走大广高速—三东大道东—平步大道东,约40分钟;或地铁到9号线至马鞍山公园地铁站、花都广场站再转乘,或者坐地铁到白云机场北转城际铁路到花城街下即到景区正门口。

  粤西海岸线 品美食泡温泉

  宝藏去处:阳江、茂名、湛江

  游玩主题:美食+温泉+国潮展示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第二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的公告》,新增7处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其中,滨海旅游占据4席,分别是江门市台山市川岛旅游度假区、阳江市海陵岛十里银滩旅游度假区、湛江市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茂名市南海博贺滨海旅游度假区。近期不妨自驾或者搭乘动车,到粤西走一趟。

  从阳西程村到茂名电白博贺港,浪漫海岸码头,再到湛江,这一路美食众多,可以一饱口福。时下正是吃蚝的季节。阳江程村蚝鲜嫩无比,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数十种生蚝的烹饪方法,不妨敞开怀享受。

  这一路上,不妨选一处温泉作为旅途的休憩之处。位于茂名市电白区麻岗镇热水村的国家4A级景区——御水古温泉,至今还保留着历代文人墨客诗碑、石刻以及名胜古迹,驿站古道留存以温泉为题材的明清碑文10余通等。

  在御水古温泉,古装演出、古代娱乐、风雅礼仪、美食盛宴等精品国潮元素一一具备。多款汉服供游客挑选,游客在古风古色的温泉区,无论在哪一个角落,都可以拍出完美的照片。

御水古温泉

游客在温泉度假村还能欣赏汉唐歌舞,古筝和舞蹈的配合,演绎着汉唐时光的古典美

  出游贴士:建议广州南乘坐动车前往粤西沿线,然后在当地租车自驾。

  粤东网红地 打卡文化之旅

  宝藏去处:汕尾、潮州、汕头

  游玩主题:文化+美食等

  今年本地机构推出了粤东全新跟团游、一家一团大众定制、自驾车当地玩乐等产品。汕尾拥有广东省全省第二的455公里天然海岸线,拥有中国大陆上最大的滨海潟湖——品清湖。游客可慢赏拥有7公里海岸线风光的大型海滨度假区金町湾。之后再到汕尾市陆河县的南告村梅园、共光村万亩梅园等地摄影。

  潮州古城既有藏在古巷里的潮州民宿,也有潮州工夫茶茶馆、潮州手拉壶体验类的陶艺馆、有情怀的书店等,能让游客感受到当地厚重的历史痕迹。牌坊街、广济楼、广济桥最不可错过,开元寺以及韩江对岸的韩文公祠也都是潮州文化的代表景点。

潮州古城墙

潮州牌坊古街

  另外,汕头也是近来游客喜欢的网红打卡地,经过保育活化,汕头小公园开埠区焕发出新的活力,街上各种特色小吃店琳琅满目,是吃货的天堂。小公园开埠区还聚集了汕头海关钟楼、南生百货大楼、汕头邮电总局大楼、老妈宫及戏台等景观。如果走累了,还可以到人民广场、海滨长廊吹吹海风,感受一下汕头老市区的慢节奏生活。

  出游贴士:建议搭乘动车前往粤东,然后在当地定制小包团或者租车自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