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春季赏花花样多 线上线下皆精彩

  • 听全文
  • 2022-03-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现在正是一年之中最绚烂的春日赏花季。每年的春日赏花季都会从3月份持续到5月份,今年气候温暖,春日赏花季也提前上线。在广州,黄花风铃木、木棉花、樱花、宫粉紫荆等竞相绽放,只要随意抬头就可以和春天“撞”个满怀。

  花城的春花美景,也将广州送上了国内赏花热门目的地排行榜。根据旅游预订平台的反馈,除了广州之外,国内不少目的地已陆续进入赏花时间,高颜值的春日美景让市民游客沉浸春天里,就近赏花、市内赏花成为热门选择。除了线下赏花之外,线上“云赏花”成为春日赏花新玩法,大家可以足不出户,遍赏美丽花海美景。

  市内赏花 就近打卡花海美景

  现在广州市内的公园景区被繁花似锦装点着,缤纷多彩,红的、黄的、粉的、白的,在蓝天白云下展露出美丽的春日姿彩。上周,黄花风铃木“抢占”了广州市内赏花的绝对C位,洲头咀公园、磨碟沙公园等吸引了市民游客打卡,大家纷纷抓紧在花期内欣赏美景。二沙岛、花城广场以及各大公园景区内,满园花色迎春绽放,市民游客徒步健身、休闲赏花,在大好春光下一睹春色。

  “最近每个周末都会和两三个好朋友一起去赏花,上两周去了洲头咀公园,这周准备去白云山,再下周想去周边租个民宿住一晚,赏花泡温泉。”白领王女士表示,广州的春天太美了,不能错过这大好美景,约几个爱花的朋友一同开启赏花行程,还能一边互相拍拍照,留下美丽纪念。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人都将在市内赏花安排在周末休闲日程中,以至于周末不少公园景区内人气较高。不过,广州春季花期较长,在策划赏花行程时可以尽量错峰出行。

  “赏花+”玩法多

  赏春花也读历史

  除了可用步行的方式欣赏花海的高颜值外,赏花行程中加入特色玩法也是今年的特色之一。在广州,春日花景丰富多彩,将探索文化与赏花行程结合起来,品读岭南历史底蕴成为今年的赏花热门玩法。在海珠区,一条“赏春花读历史”主题旅游线路衔接了海珠区的中部和南部,陈李济中药文化园、一方乐田、海珠湖、海珠湿地、小洲村……都是赏春花、品文化历史的好去处。其中,一方乐园作为城市中央的农业公园,春意盎然,吸引不少人前往赏樱花、油菜花。

  在番禺宝墨园,穿着汉服成为赏樱花的“正确打开方式”,不少年轻人穿着汉服,流连樱花林间拍照打卡。和往年不同的是,岭南园林间的赏樱路线从宝墨园的湖边水畔一直延伸到南粤苑的山峦亭榭,共同形成了湖光山色的赏樱线路,随手一拍就是别具一格的国潮赏樱大片。正值宝墨园汉风古韵樱花节举办期间,一列“开往春天的巴士—樱花号”也穿梭于宝墨园和南粤苑之间,粉色卡通老虎耳朵造型的车身,车厢内还有大片的樱花海搭配粉色灯笼和叮当作响的樱花风铃,唯美梦幻。

  足不出户 线上“云赏花”

  近一两周以来,在线旅游预订网站内“踏青赏花”相关搜索热度上涨了至少50%。目前,国内各地的花季陆续开启,除了有传统的赏花目的地外,还有许多小众赏花的目的地也备受关注。在马蜂窝“全国赏花地图”中可以看到,100多个赏花目的地涵盖了许多热门选择,喜欢赏花的游客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云赏花”,了解各地的花期和美景。在线赏花攻略中,除了全面涵盖各大热门赏花目的地游玩线路、最佳花期等实用信息之外,攻略还将当地不容错过的花期特色体验,或是最佳打卡拍照机位清晰罗列,在目的地还可直接浏览达人们的赏花景点图文、短视频,通过这些方式感受繁花似锦的春天。武汉大学的樱花将在3月中旬迎来初花期,在樱花开放期间,武汉大学还免费开放了5G“云赏樱”网络通道,通过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等进行展示,展现万千粉樱竞相开放的美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