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看熊猫“吃播” 当熊猫知识小达人 云参团交友

  • 听全文
  • 2022-04-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宅家也旅游 “云”赏风光无限

  足不出户赏风景,亲临其境亲体验。无限的云空间为人们提供了全新的体验,通过新技术手段,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人们端坐于家中,也能遍赏天下美景。为适应旅游消费新需求,旅游业界开发了众多云旅游产品和服务,搭建起了一座云上桥梁,这边连接着你我,那边连接着万千世界。

  当然,云旅游并不只是用手机看看远方的美景而已,如今还可以通过互动式体验,增加参与感与获得感,真正让云旅游成为周游世界、愉悦身心的方式。

  云直播看熊猫  “滚滚”百科邀你来共建

  居家唔使忧,云上精彩的旅游体验将继续陪伴你左右,家长与孩子可以一起共享云旅游,营造高质量的欢乐陪伴时光。

打开慢直播看熊猫直播。

  上周,为了丰富居家上网课的学生以及陪伴其左右的家长们的业余生活,新花城APP和广州日报APP推出了云端慢直播,每天10:30~18:30,只要点点手机,就可以“进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近距离观察熊猫“滚滚”的生活。在云直播期间,大熊猫的可爱日常吸引了不少熊猫粉的关注,每天准时“蹲守”慢直播,“云关注”熊猫吃竹子、散步、睡觉成为不少人居家生活的娱乐节目之一。

  好消息:熊猫慢直播 本周继续见

  “看,熊猫正在睡觉,连睡觉的姿势都这么可爱!”上周,邓小姐打开手机进入云直播,正好看到熊猫在睡觉,她说每次到动物园都看到熊猫在吃竹子或者散步,看到熊猫睡觉是第一回。在高清的慢直播镜头下,熊猫的一举一动近在眼前,而可爱的熊猫也果真是名不虚传,无论是“吭哧吭哧”吃着竹子,还是悠闲自在地在山林间漫步,或是双手双脚一摊安心睡觉的样子,都能让人感觉到满屏的可爱气息,随手一截屏都能成就一张萌萌的熊猫屏保照片。

可爱的熊猫得到很多小朋友的喜爱。

  熊猫的云陪伴也给孩子带来不少欢乐。“我们一家都很喜欢到动物园去看动物,尤其喜欢熊猫。上周看到广州日报推出熊猫慢直播活动,我就将直播时间记了下来,在孩子没上课的时段打开手机,通过手机让孩子看看熊猫等动物,精神得到放松,上网课、云旅游两不误,劳逸结合。”学生家长余女士说。

  延续云看熊猫的高热度,熊猫云直播这周将继续上线,“滚滚”们将继续在云端与读者相见。和上周相比,本周熊猫的出场时间有了新变化,4月20日(周三)12:30-13:30,4月21日(周四)10:30-11:30。

通过“云参团”,跟着网上直播“出发”旅游。

  在熊猫专属时间以外的时间里,打开慢直播链接,还可以随时“云邂逅”孟加拉虎、狮子五胞胎、企鹅、黑猩猩、长颈鹿、火烈鸟等动物明星,读者可以云逛“东非大草原”。

  新升级:“滚滚”百科加码  参与提问就有云证书

  只是看熊猫直播当然不过瘾,大家还可以继续体验互动新玩法,“云”互动还有了新升级。

  “熊猫的叫声是怎样的呢?”“熊猫一天怎么能吃这么多竹子呢?”“熊猫为什么会有黑眼圈呢?”上周,与云直播同步开启的提问通道收到了不少小朋友发来的视频,他们纷纷提出关于熊猫的各种小问题。为此,记者也专门前往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带着小朋友们的问题向资深熊猫保育员请教。通过“你提问,我回答”,共建“滚滚”小百科的方式,开启了全新的云旅游互动新玩法。

  目前,“滚滚”百科科普视频不断丰富中,我们将联合长隆向每一位发来提问视频的小朋友颁发“滚滚”百科熊猫知识小达人线上证书,看直播、发视频提问、赢证书,还能不断解锁关于熊猫的新知识,“滚滚”百科将是大家共建的熊猫知识宝库,只要密切关注,小朋友都能成为熊猫小专家。

  未来,“滚滚”百科还将从这些熊猫知识小达人中,抽选幸运儿,参与小小保育员线下活动,到动物园与熊猫近距离接触。

  在了解熊猫小知识的同时,也欢迎大家来挑战“滚滚大闯关”H5小游戏,成功答题闯关后,还将可解锁线上熊猫电子徽章盲盒,可爱的专属熊猫电子徽章,最适合在朋友圈秀一秀。

  云泼水

  开启“周游”天下新体验

  上周在云南西双版纳,一个重要的节日“泼水节”在线上举行,吸引了许多人围观。这场2022年“云过泼水节”活动通过网络直播举办,除“云上”泼水活动之外,“云上”非遗展示等系列活动也同时开启。对于线上围观的观众来说,虽然不能到现场体验泼水的清凉乐趣,但也可以在线上直达“云”现场,通过弹幕评论的形式刷出“水滴”的表情一同参与活动。此外,借助在云上直播泰国宋干节(泼水节)的契机,飞猪首届“云泼水”大赛的推出也吸引了年轻人的关注,身在曼谷的主播带着网友体验了一把泼水节活动现场,网友们通过参与线上泼水大赛的游戏方式,云参与活动。

  据了解,不少旅游目的地通过将节庆活动、特色活动搬到线上的方式,增加游客对旅游目的地的关注度,通过游戏、大赛等一些新奇有趣的互动线上活动方式,更容易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并形成话题。

  云游团

  在线参与“私家团”交朋友

  当云旅游成为一种线上新体验,单是跟着镜头看美景已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有交流、有互动,还能结交朋友的“云游团”成为云旅游互动新玩法。

  记者在一个直播旅行APP上看到,APP上除了分门别类地融合各种热门目的地直播外,还特别推出“云游团”这一新玩法。“云游团”通常是由当地的资深导游或驴友通过直播方式,带领游客云游美景。不同的是,这个直播并不是向所有人开放,而是采用在线招募的方式招募网友免费报名参与,通常名额有限,10~30人左右即可成团,成团后,成功报名的网友在指定时间就可以跟随直播“出发”。这类“云游团”有点类似于云旅游直播的“私家团”,内容也更偏向于特色化,比如去看元阳梯田的直播,就会聚焦正在灌水的元阳梯田背后的故事,还有去探访西江千户苗寨的原生态“灯光秀”等,与普通的观光不同,“云游团”通常会有确定的一个主题,更容易吸引对某些特定主题感兴趣的网友。云游之余,还能与带领者以及“团友”互动交朋友,实现社交功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