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五一留穗,来场近郊游

  • 听全文
  • 2022-04-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近郊各区聚焦乡村旅游热点 精心准备系列主题活动

  五一假期来了,精彩就在我们身边,广州近郊各区聚焦乡村旅游热点,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休闲游憩、放松身心、遛娃悦游的五一主题活动。

  这个五一,你既可以在番禺宝墨园与三万多朵玫瑰共舞,也可以在从化搭乘直升机“花式”空中游乡村,还可以在增城碧道漫步饱览美景,在黄埔农业园尽情放飞风筝,在南沙沉浸式享受农耕文化……记者走访广州全市,为你奉上一场自然与乡村的醉心之旅。

  番禺:来宝墨园与3万朵玫瑰共舞

  广州番禺宝墨园这座古典园林里,隐藏着一座秘密花园,占地约7亩,三万多朵玫瑰争相绽放、绵延不绝,汇成一个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玫瑰花海。

  该玫瑰园的玫瑰品种50多个:花形大者如巴黎玫瑰、状元红、火凤凰、白雪公主、波斯黄等;小者如迷你、珍珠、钻石之类;还有四个品种来自玫瑰之乡——法国。据了解,玫瑰园的园艺师以花木营养控制休眠期,促进玫瑰常年生长,故一年四季宝墨园的玫瑰园都色彩斑斓,长盛不衰,因此得名“瑰园春永”。

  打卡地点:番禺宝墨园

  购票方式:现场购票/搜索“宝墨园南粤苑”微信公众号了解信息

  黄埔:长岭现代农业公园放风筝

  4月30日起,广州黄埔长岭现代农业公园恢复开园接待市民。五一假期,公园推出小火车、蔬果采摘、研学活动,游客还可以在风筝广场搭帐篷、放风筝。

  现代农业公园总占地面积约274亩,划分了农博园、耕乐园、耕乐研学中心、栈道等不同区域。园区按照不同节令,栽种了番茄、玉米、油菜花、水稻等各类型作物,并从湖南农业大学里引入100多种不同的辣椒品种,还设有种子培育中心,农产品展示中心等。

  打卡地点:长岭现代农业公园(黄埔区长岭街元贝路附近)

  购票方式:关注“黄埔文化集团”公众号进行预约购票

  增城:漫步碧道饱览美景

  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得天独厚的水资源禀赋,造就了增城山水生态的城市格局。据介绍,增城累计建成595公里绿道和114公里碧道,让沿途增江河岸山水、田园风光、果园红荔、竹林幽境、农家风情有机串联、融为一体。趁着五一赶紧去增城漫步碧道,饱览美景吧!

漫步增城碧道,饱览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增江碧道还纳入省级万里碧道示范点,荣获“WLA世界景观建筑奖”,被水利部评为“美丽河湖、幸福河湖”,立体碧道属全省首创。

  荔湖碧道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整合周边山、水、园、林等元素,打造独特的“城—山—水”景观风貌,与增江碧道形成荔湖新城城镇型碧道网络。小楼邓山村十里碧道以邓山河、王厅涌、老屋涌三条河涌整治为契机,打造“碧道+美丽乡村”特色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旅游兴旺。

  打卡地点:增城区景观南路、荔湖大道、小楼镇邓山村等

  购票方式:免费

  从化:搭乘直升机“花式”空中游乡村

  日前,位于从化生态设计小镇良口机场的特色旅游项目直升飞机低空游正式上线,推出的路线分为体验航线和观光航线。体验航线的飞行高度为1000英尺,飞行时间约5分钟,可以在空中饱览生态设计小镇的美景。观光航线的飞行高度为1500-2000英尺,飞行时间约15分钟,从良口机场出发,沿着温泉大道往黄龙带水库方向飞行,可以俯视生态设计小镇、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五指山景区、石榴花山、南山瀑布等美景。五一假期,良口机场还推出了系留热气球飞行体验项目。

来从化搭乘直升机空中游乡村,将青山绿水尽收眼底。

  打卡地点:从化生态设计小镇良口机场

  购票方式:现场购票/搜索“从化良口机场”小程序线上购票

  南沙:做一个沉浸农耕文化的都市农夫

  春风吹过的田野,成为孩子们的春耕大课堂,采摘新鲜蔬果、播种幸福生活,你可以沉浸式享受农耕文化,做一个快乐的都市农夫。五一假期到南沙明珠农业公园现场体验园主生活,当日认领小菜园可获赠园区产品大礼包一份。

来南沙明珠农业公园,做快乐的都市农夫。

  五月,南沙明珠农业公园小稻童春耕体验营在限时招募中。超过40亩水田里,秧苗正在茁壮成长。到南沙明珠农业公园回归乡野田园,卷起裤脚,与大地来一次亲密的接触,搭乘小火车在田园穿梭,满足孩子对自然的好奇。

  打卡地点:南沙明珠农业公园

  购票方式:关注“南沙明珠农业公园”微信公众号预约购票进行报名

  花都:宝桑园“夏日嬉水计划”邀您来“嗨”

  今年五一假期,花都宝桑园“夏日嬉水计划”2022露营生活节如期而至。在草地、桑林、湖泊,宝桑园精心准备了欢乐嬉水、亲子潮玩、探索竞技、音乐生活、美食露营共五大板块活动。

  夏天炎热,来宝桑园一起嬉水,参加水枪大战,泡泡大战,一起度过不一样的亲子时光。宝桑园最近新增了CS射击项目、皮划艇和休闲垂钓,特别精心准备了由4个小游戏组成的闯关活动,让大家尽情享受探险的快乐和刺激。园区还将邀请专业的小丑进行演出。

  打卡地点:花都区赤坭镇宝桑园

  购票方式:现场购票/搜索“花都宝桑园”微信公众号线上订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