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市水务部门推出广州碧道旅游地图

  • 听全文
  • 2022-10-0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假日宅家?不如来碧道打卡吧!

  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又如期而至。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与其宅在家里,不如和家人一道去广州碧道打卡吧!市水务部门专门推出了广州市碧道旅游地图,精选了54条各具特色的碧道,囊括全市各种热门的碧道类型,众多美丽碧道等着你去探索!

  说起碧道,想必大家已不陌生。碧道以水为主线,强调以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为基础,通过统筹蓝、绿、红三线建设布局,优化城市的生产、生活、生态格局。

  为了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美好的生态环境,2019年以来,广州加强水环境治理,以“理想水生活”为理念,规划碧道2000公里,全力打造“千里碧道”的美丽长卷。

阅江路碧道是运动休闲好去处

  截至目前,全市建成碧道821公里,“人水和谐,秀水长清”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逐步显现。

  热门碧道 各有精彩

  ● 碧道+全民运动——海珠区珠江碧道

  珠江碧道以“阅江汇客·都市生活”为理念,按都市型高标准碧道建设。

  沿着珠江碧道,可以一览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的风采,还可眺望小蛮腰、金融城风貌,的确是打卡好去处。沿着二沙岛北行,还可以到东山湖公园游玩。

  ● 碧道+堤防整治——南沙凫洲水道碧道

  来南沙凫洲水道海堤碧道看海吧,凫洲水道碧道将外江堤防、城市碧道、公园绿地融合建设,塑造“乐活花园、创意水岸、丝路海韵、生态绿心”四大主题滨水空间。

  ● 碧道+生境保育——海珠区海珠湿地碧道

  海珠湿地碧道是天然的城央吸氧和观鸟好去处。海珠湿地鸟类从2011年的70余种增加至约187种,昆虫种类从66种提升至738种,还发现了世界昆虫新物种海珠斯萤叶甲、海珠珐轴甲,快去一探究竟吧! 

  ● 碧道+海绵河道——黄埔区生物岛碧道

  生物岛碧道串联全岛资源,融入“海绵城市”等生态环保理念。在生物岛可以环岛骑行,也可以到水墨园、南山公园、陈氏大宗祠等游玩,感受园林之美。

  ● 碧道+乡村振兴:从化区鸭洞河碧道

  从化区鸭洞河以碧道建设为契机,以河养河,走出了一条基于产业发展的生态、生产、生活融合的可持续治水之道。

  到了鸭洞河碧道,你可以在生态观景步道漫步,也可挽起裤管下水摸鱼,还可以到生态设计小镇参观,到网红酒店打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