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广州发布多条木棉观赏线路

  • 听全文
  • 2023-02-2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春日绽放 赏“棉”攻略

  2月22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发布了广州春季木棉花观赏点,向市民推荐了3条观赏路线。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条路段的木棉树已经含苞待放,木棉花开满城的盛景很快将会呈现,不容错过。木棉是广州市花,树姿巍峨,早春2~3月开花,先花后叶,一树橙红,花红似火。木棉是英雄之花,象征烈士的铮铮铁骨和一腔热血,也是广州人民革命精神和拼搏精神的象征。传统的木棉赏花点有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烈士陵园、陵园西路、江南大道等地。

自动转存图片

木棉花绽放。

  据悉,2015年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编制并组织实施《广州市花景建设规划》,通过增加木棉种植数量以提升观赏效果。

  自2015年实施花景建设规划以来,广州丰富并提升30多个木棉赏花点,其中城市道路木棉赏花点有:先烈路、陵园西路、沿江西路、中山四路、临江大道、江南大道、番禺大道、汉溪大道、迎宾大道、黄埔涌至科韵立交段;城市公园景区、高校或单位等公共区域木棉赏花点有:海珠广场、农讲所、中山纪念堂、东山湖公园、英雄广场、越秀公园、烈士陵园、荔湾湖公园、海珠会展公园、晓港公园、华南师范大学天河校区、白云山、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陈田花园、外语学院、白云机场、番禺区沙湾镇、黄埔区中山公园、广州南站、从化木棉村、黄埔儿童公园。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加强木棉赏花点建设,巩固提升已有木棉赏花点观赏效果,让木棉花在春季热烈绽放,使游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到广州奋发向上的城市精神。

  路线1

  白云机场-陈田花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门)-白云山明珠楼-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越秀公园(五羊雕像、百步梯)-中山纪念堂-海珠广场-沿江西路-江南大道-晓港公园-汉溪大道-番禺大道-广州南站-番禺区沙湾镇

  路线2

  荔湾湖公园-中山四路-烈士陵园-英雄广场-先烈路-东山湖公园-临江大道-黄埔涌至科韵立交段-华南师范大学天河校区-黄埔区中山公园

  路线3

  白云山明珠楼-越秀公园(五羊雕像、百步梯)-中山纪念堂-农讲所-烈士陵园-英雄广场-先烈路

  木棉树,别称攀枝花、莫连、红茉莉、莫连花、红棉等,是一种在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生长的落叶大乔木。木棉树为木棉科落叶乔木,广泛分布于热带地区。木棉花可入药,将新鲜掉下来的木棉花晒干,用于煮粥或煲汤,可解毒清热驱寒去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