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亲子种柳绿 清风伴桃红

  • 听全文
  • 2023-03-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三月,清风吹拂脸颊,在暖风里,种桃红柳绿、听莺啼鸟鸣,不时传来一串最纯粹叮叮当当的笑。三月是陪伴孩子们拥抱大自然最好的时节之一。很多家长表示,自然教育和劳动教育越来越重要,参与体验植树等活动,等同于用实际行动宣传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态理念,让孩子用劳作感恩生命的成长和恩赐。这个三月,周边微度假中,植树套餐成了很多景区的标配,让孩子们拥抱春天,播种希望。

亲近大自然是孩子的乐事。

  到花都:“浇”个朋友 参与劳动

  这个春天带孩子去探索自然奥妙,让孩子亲身感受挖坑、埋土、浇水、修剪,种树的快乐只有自己试了才知道。宝桑园推出的亲子植树套餐,包括门票,小树苗一棵(配许愿卡、植树工具一套),有效期到5月31日。春天发芽了过来摘桑芽菜,夏初盛果期全家一起来采桑葚。

辛勤劳作得来的桑果果实。

  宝桑园的专业老师会给孩子举办桑蚕小讲座、手工课堂,增长宝贝见识,也能让孩子亲身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宝桑园璞营地可以开展各种户外活动,让孩子大人轻松打成一片,认识新朋友。营地前有一大片草坪,荡秋千、玩飞盘、放风筝。另外,宝桑园还有璞小院、璞舍、璞院别墅供选择。还有在外面吃不到的桑林美味,新鲜的食材简单烹饪就很惊艳。桑树一身都是宝:嫩叶可做桑芽菜、桑叶茶,富含花青素的桑葚果可食用,树干及枝条可以制造器具,叶、果、枝、根、皮皆可入药。

浇水,让小树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另外,即日到4月9日期间的周末,北迹露营1号营地也推出了两大一小的亲子植树套餐,活动包括樱花树苗种植体验、草原运动会、九宫格下午茶等活动。

  到从化:亲子植树涂鸦、星空帐篷一站搞定

  碧水湾于三月每周六推出亲子植树、亲子涂鸦、星空帐篷童话汇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春天的大自然中收获快乐。种好的小数苗将会戴上专门定做的金属铭牌,记载种植树木的名称、小朋友姓名、种植日期,小朋友可随时到店看望小树的生长情况,看小树苗茁壮成长。

  树叶是绿色的,但小朋友们的梦想是彩色的。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动手,将巨型喷绘画布上的空白大树和树叶,涂上代表小朋友梦想的颜色,绘制成五彩树。 本月每周六晚,在碧水湾棕榈林,都有溪畔星空天幕童话汇活动,溪畔、夜空、投影动画、零食自由,全部都能实现。

大型涂鸦,亲子共乐。

  天人山水森林覆盖面积3万平方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是“北回归线上的天然氧吧”。天人山水的森林为常绿针阔混交林,主要包括硬阔林、软阔林、阔叶混交林、木本果、黎蒴、南洋楹、马尾松等树种。除了本土植物资源丰富,这里还有从世界各地寻觅搜集而来的珍稀树木。在3月,如果团队有植树需求,可提早联系景区预约,相关工作人员将定制安排植树活动。

  到南沙:学习种子知识,制作种子手串

  每一抹绿意,都是向上生长的未来。南沙明珠农业公园3月植树季开启,邀请孩子们一起加入植树队伍向春天出发,在玉露湾果园亲手种下小树苗。绿意萌动套票,主打半天行程,包括植物小课堂科普导览;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植树活动;萌宠喂养;欢乐采摘等活动;悦享田趣套餐,主打全天行程,在半天行程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种子知识学习,种子手串制作等。记者了解到,目前多个日期已成团,同时还有多个日期接受报名。树苗树径为1厘米,高度为80-100厘米,未来结合园区实际种植规划有可能移栽至园区其他位置。

  另外,即日至2023年4月30日的周末,南沙湿地景区针对单位企业、散客(亲子家庭、中小学生等)推出了植树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