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上新了!广州发布十大“美好就这YOUNG文旅精品线路”

  • 听全文
  • 2023-08-11
  •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分享到
  • -

  千年城脉绵延不绝、千年文脉底蕴深厚、千年商脉繁荣兴盛……2000多年历史的广州,如今有了全新的文旅IP主题线路。为了精准激活文旅消费潜力,培育更加多元化的文化旅游业态,持续打造“向往体验”。

  借2023广州文化旅游推介大会举办之机,广州发布了“美好就这YOUNG文旅精品线路”,创意解构了“YOUNG”,全新打造了文旅IP“Hi!YOUNG广州”,让游客可以从新的角度感受广州风采。

  创意解构“YOUNG”

  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添魅力

  广州繁花似锦,有“花城”的美誉,历经两千多年,广州依然生机盎然,充满活力。为了让游客发现更多广州的美好体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全新打造了文旅IP“Hi!YOUNG广州”,对广州的文旅特色进行了创意解构。“YOUNG”,英语发音同“羊”字,该全新文旅IP以发现“YOUNG”城美好为主题,旨在发掘一系列羊城特色新体验,与一直以来备受游客称赞的体验融合,让广州文旅体验焕发新魅力。

  这一系列全新的“YOUNG”城体验,包括了“Y——Yummy(美味)、O——Open(开放)”、U——Unique(独特)、N——Night(夜晚)G——Graceful(优雅),从文化、历史、风景、美食、城市个性等角度,多维度地组合广州文旅资源,通过十大线路,串联起广州的一系列新鲜有趣、特色十足的美好体验,为游客们推荐值得一游的美好生活新场景,增添广州作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新吸引力,这也是广州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实际举措。

  全新体验“GO”

  十大文旅精品线路亮点多

  全新揭晓的“美好就这YOUNG文旅精品线路”设置食在广州、开放广州、独特广州、广州之夜、优雅广州五个主题,每个主题下各有两条精选线路,从日游到夜游,从视觉到味蕾,从城市到乡村,带领游客从全新的角度体验广州文旅的涌动活力。发现广州文旅新精彩,现在就“GO”!

  主题一:“Y——Yummy(美味)食在广州

  想了解一座城市,最快的办法就是从味蕾感知。“YOUNG”的第一个英文字母“Y”代表的是yummy(美味),是“食在广州”在味道。作为全国首个“中华美食之都”和“国际美食之都”双料称号城市,广州餐饮丰富多元,彰显了其饮食文化的源远流长、兼容并包。

  “不可辜负的老广美味”线路将泮溪酒家、惠食佳(滨江大公馆店)、天字码头水上茶居、中国大酒店以及上下九步行街、江南西文商旅融合圈等进行串联,既可以感受传统的老广味道,也可以体验到街头巷尾的地道小吃。同时,作为亚洲第九个获得米其林评鉴的城市,在广州也可以开启“无法抵挡的星级舌尖SPA”体验游,品赏精品粤菜,读懂星级味道。截至目前,广州共评出119家餐厅,在广州即可一站式畅享各地菜系带来的美食风味。

  主题二:O——Open(开放)开放广州

  广州是中国两千多年以来唯一一个不曾中断对外贸易的商业城市。广州的开放之处,体现在海丝文化的历史,体现在“千年商都”的商贸文化。“YOUNG”的第二个英文字母“O”,代表open(开放)和活力。

  在“乘风破浪寻宝藏”这条路线中,串起了广州的“港、塔、寺、院、楼”,从“海不扬波”的千年古港黄埔港,到伫立越秀山的镇海楼,见证广州港口贸易与商贸活动的历史烟云。南沙作为广州唯一的出海口,坐拥得天独厚的“湾区之心”,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条线路中,从黄埔长洲岛游艇码头,到有着“天下天后第一宫”美誉的南沙天后宫,到一览城区规划的南沙城市规划展览馆,到全新的网红打卡点IFC南沙空中图书馆、南沙慧谷超级堤、南北台村等,不少南沙美景被“一网打尽”。

  主题三:U-unique(独特)独特广州

  “YOUNG”,第三个英文字母“U”,代表unique(独特),是独特广州的呈现。广州的独特,不仅体现在繁华的城市面貌上,从非遗文化、乡村美景之中也能感受到。

  全新推出的“非遗里的广式浪漫”线路将途经陈家祠、沙面历史文化街区,来到“广州最美骑楼街”恩宁路的永庆坊,这里有广州首个非遗街区,在广绣、广彩、醒狮等非遗大师工作室里,非遗活力触手可及。泮塘五约有着900多年历史,是广州历史城区中少有的保留完整清代格局和典型岭南风貌的传统村落。广州文化馆新馆是一座风情浓郁的岭南园林式文化馆,既是城市新的文化地标,更是老百姓家门口的文化乐园。来到沙湾古镇里,人们可以在漫步古村的过程中,感受地道的粤美乡村的滋味。据悉,近年来广州积极推进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让非遗文化“活起来”,非遗体验焕发新活力。据了解,广州现有市级以上非遗代表作216项(含扩展项目),其中人类非遗代表作2项、国家级21项(数量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省级95项。非遗传承人267名,其中国家级12名、省级74名。市级非遗传承基地100个、市级非遗工作站21个。

  独特广州的韵味,还藏在“去有风的地方过向往的生活”这条全新线路中。无论是世间香境七溪地,还是古朴风情的塱头古村,或是竹洞村、增城邓山村、南平静修小镇等乡村小镇,还是马岭观花植物园、天人山水大地艺术园、北纬23°8’森林营地、森林海旅游度假区、东方村森野度假村等充满度假风情的去处,都体现了广州的独特乡愁。截至目前,广州有省、市级文化旅游特色村2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5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1个(番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7个。

  主题四:N——Night(夜晚)广州之夜

  广州之夜,充满精彩。“YOUNG”,第四个英文字母“N”,代表的即是night(夜晚)。目前,广州已拥有4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以夜间用户活跃度全国第一,消费力第三的数据表现位列中国夜经济繁荣度第一梯队。闻名全国的广州塔、珠江夜游等夜间游玩项目是广州夜经济的重要标签,而这条“潮到风湿不打烊”线路汇聚了不少潮流新“夜”态,1978电影小镇、珠江琶醍、广州塔、东山口、太古仓、西坊大院、长隆国际大马戏都是广州的夜间潮玩热点。

  在“粤夜狂欢放肆购”线路中,北京路、正佳广场这两个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是广州夜间消费的热点。在不足三公里的天河路上,分布着太古汇、天环广场、正佳广场、天河城等数十个综合商贸体,被誉为“华南第一商圈”,营造出浓厚的夜间消费氛围。

  主题五:G—Graceful(优雅)优雅广州

  粤韵广州,古典优雅。“YOUNG” 城的第五个英文字母“G”,则代表graceful(优雅),让大家感受优雅广州。

  在“经典广式livehouse”这条路线上,可以走进粤剧艺术博物馆,在广州粤剧院新址聆听粤韵飞扬,徜徉于永庆坊的街头艺术,或是前往毗邻的红线女艺术中心,了解粤剧明伶“红腔”创始人红线女的一生。

  近年来广州全力打造国际演艺中心,2023广州艺术季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沿着“艺游未尽粤有意思”线路,可以打卡有广州大剧院,在越秀公园花城文学院、钟书阁(永庆坊店)体验文艺气息,来到珠江创梦园沉浸于钢琴主题世界等,看演出、逛展览、听讲座、赏艺术,欢享优雅的广州气质。

  路线详情

  Y-yummy(美味) 食在广州

  1、荔枝湾景区——泮溪酒家——上下九步行街——惠食佳(滨江大公馆店)——江南西文商旅融合圈——天字码头水上茶居——中国大酒店

640.gif

不可辜负的老广美味

  2、白天鹅宾馆玉堂春暖餐厅——御宝轩餐厅——正佳广场——江餐厅——广东美术馆——玥餐厅

640 (1).gif

无法抵挡的星级舌尖SPA

  O-open(开放) 开放广州

  3、黄埔古港遗址——南海神庙——广州海事博物馆——莲花塔——镇海楼——光孝寺——六榕寺——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怀圣寺——粤海关旧址——十三行博物馆


640 (2).gif

乘风破浪寻宝藏

  4、黄埔长洲岛游艇码头——南沙游艇会——南沙天后宫——默娘之家民宿——南沙城市规划展览馆——IFC南沙空中图书馆——南沙慧谷超级堤——南沙南北台村

640 (3).gif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U-unique(独特)独特广州

  5、广东民间艺术博物馆(陈家祠)——沙面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非遗街区——泮塘五约——广州市文化馆——沙湾古镇

640 (4).gif

非遗里的广式浪漫

  6、世间香境七溪地度假村—塱头古村—马岭观花植物园—竹洞村—天人山水大地艺术园——北纬23°8’森林营地——南平静修小镇—菁木山舍—邓山村—森林海旅游度假区——广州东方村森野度假村

640 (5).gif

去有风的地方过向往的生活

  N-night(夜晚)广州之夜

  7、1978电影小镇——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广州塔—东山口—太古仓——西坊大院文化创意产业园——长隆国际大马戏

640 (6).gif

潮到风湿不打烊

  8、北京路步行街——天河城购物中心——时尚天河商业广场——天环广场——正佳广场——太古汇——K11

640 (7).gif

粤夜狂欢放肆购

  G-graceful(优雅)优雅广州

  9、粤剧艺术博物馆——西关永庆坊旅游区——广州粤剧院——红线女艺术中心


640 (8).gif

经典广式livehouse

  10、广州大剧院——JC动漫馆——仲元楼——越秀公园花城文学院——钟书阁(永庆坊店)——珠江钢琴创梦园——另一个美术馆

640 (9).gif

艺游未尽粤有意思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