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超治愈!广州「高颜值」骑行线路,主打一个松弛感!

  • 听全文
  • 2023-11-10
  • 来源:广州文广旅微信公众号
  • 分享到
  • -

  周末,山林里、珠江边、公园内,多了许多骑行的身影。

  一辆单车,一个背包,说走就走,多巴胺加速分泌,愈骑愈快乐。

  7434.4平方公里的广州,正有一大批骑行爱好者涌入,争相打卡着广州的每个角落,见证广州的美好。

  换个视角,跟着下面几条广州骑行线路,换一种出行方式,看见不一样的广州,发现广州不同的美。

图片

  穿过广州塔的向日葵花海,骑行至二沙岛,一路从繁华喧嚣到休闲惬意。在广州市中心的“后花园”,浸润文艺气息。

  转而在海印桥观日落,沿着华灯璀璨的珠江两岸,抵达“微醺”潮酷的太古仓,邂逅靓丽初秋,灯火阑珊下,随着江波荡漾,沉醉于广州夜景。图片

图片

  从“潮到风湿”的东山出发,一路穿过春园、逵园、明园等历史建筑。

  逛有趣的展、打卡潮玩店,用力踩几圈,沿着广州新中轴线,从满满情怀的老城区骑至繁华的广州CBD,从鳞次栉比的百年洋楼到摩登时尚的高楼大厦,恍若一场穿越时空之旅。

图片

  在生物岛骑行,恍若走进了“制氧机”,约6公里长的骑行路线,蓝蓝的天空、暖暖的阳光、岭南园林式的小桥流水,享受环岛绿道的醉人日落。

  除了生物岛,还有古韵清幽的水墨园,岭南园林之美,一轮一轴中转出来。在充满着文艺气息的小洲村,感受历史的积淀以及广州原汁原味的水乡风土人情,赏广州绝美日落。

图片

  环着大学城绿道,嗅历史书香气,沿途有珠江环绕和岭南印象园、广东科学中心及大学城内各高校正门景点。

  还可以到南汉二陵博物馆观南汉烈宗刘隐的南汉德陵和南汉高祖刘䶮的南汉康陵、到广东中医药博物馆打卡“水晶宫”,一睹2000+植物标本~

图片

  大夫山森林公园,被称为“番禺的氧吧”,是广州骑行爱好者必去之地。

  这里群山连绵,有大小山塘和多个人工湖。骑行中,每一口呼吸,都是满满的负离子。此外,还可以放风筝、烧烤、爬山、钓鱼、划船,是三五好友结伴出行的好去处。

图片

  “海边总有一两风 吹我十万八千梦”。

  与山林飞鸟擦身而过,也向往水天一线的蔚蓝大海。在广州,可以一边骑行一边吹海风的微度假胜地,就在南沙。

  7公里的滨海绿道,一半海景一半草地。落日余晖洒下,像镶上一层金边,海水泛着涟漪,桥下轮渡悠悠穿行,最美的人间烟火,不过是每一个爱意溢出的瞬间。

图片

  在黄埔区,有最适合新手骑行的水库大坝。错落起伏的群山、广阔宁静的水面、弯曲延绵的大道,满眼皆绿意,一路风光无限。

  这里既可以徒步,又可以骑行,童话般的小房子、半山腰的休闲酒店、沿途的鲜花、湖边的倒影……构成了一幅秀丽山水画,在这里尽情释放多巴胺,接收来自大自然的治愈。

  骑行,是奔向自我,与快乐的双向奔赴。除了能“暴汗”一场,沿途的风景,也难能可贵。

  找个时间,约上骑行“搭子”,一起“丈量”广州,爱上广州!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