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秋意正浓 畅游省内自驾美景线

  • 听全文
  • 2023-11-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当广东终于“成功入秋”,省内也全面进入了秋色的最佳观赏期。直到年底,广东省内的秋色美景都将持续在线,秋意正浓,秋色正好,品尝广东的秋日滋味也正当时。

  近期,中国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广州作为综合交通枢纽之城,也将有越来越多游客从这里出发,在广东省内畅游。若要深度秋游,可参考省内秋季自驾游美景线路,多维度领略岭南秋色之美。

  赏秋情报:元素丰富 玩法多样

  随着广东省内秋意渐浓,元素丰富的赏秋玩法已经全面推出。旅行社方面,省内赏秋线路产品已陆续上架。

  据广之旅方面介绍,省内赏秋产品相关行程天数集中在1~3天,价格在100~500元/人,而多条产品还有“周末不升价”优惠,方便上班族、亲子家庭等周末出游。随着冷空气的来袭,温泉产品也同步进入旺季,旅行社11月目前收客数据与上月同期相比环比上涨30%。

  记者了解到,今年除了常规的温泉产品,“温泉+秋色”“温泉+美食”等多款“温泉+”产品丰富了游客的选择。此外,省内一些时令性的秋日美景活动也增加了不少看点。比如中山一年一度的小榄菊展览即日起到12月11日举行,还有新会圭峰山的枫叶、韶关灵溪河森林公园的枫林、清远新山红枫谷的漫山红叶以及连州赏坪村的银杏美景等皆已上线,赏秋色之余,还能品味秋季美食,再亲自采摘秋日果实作为手信,一趟赏秋之旅下来收获丰富。

  秋日,省内也进入了自驾游的好时节。近期,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四季主题特色自驾游精品线路的秋季版线路,以丰收节庆活动、农耕文化体验、美食品鉴、秋色摄影、户外活动等为主要内容,串联起了省内各地的精华赏秋线路,参考这些新鲜秋游自驾线路,可从“视觉、味觉、触觉、嗅觉、味觉”等五感来品赏岭南秋色。

  自驾线路:清远·秋色摄影之旅

  行程站点:

  欧家梯田景区—南岗千年瑶寨(住宿)—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湟川三峡—龙潭文化生态旅游区—擎天玻璃桥—东村之恋生态旅游景区(住宿)—连州地下河

欧家梯田景区一到秋季,便迎来了最佳观赏季

  线路简介:

  这条线路以秋色、摄影为主题,可欣赏秋收的梯田景观、领略浓郁的壮瑶风情、饱览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和湟川三峡两岸秋色风光,感受连州地下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秋日限定:

  要赏多层次的秋色,梯田是最佳去处之一。在清远,欧家梯田景区一到秋季,便迎来了最佳观赏季。梯田地处连山最高山峰“大雾山”脚下,1000多亩梯田呈M字形分布在欧家村,层叠的梯田错落有致,组成了省内规模最大的原生态梯田,民族风情、休闲观光、生态度假、有机农业、研学教育、营地体验等内涵丰富,已成游客一站式的秋日热门度假胜地。在欧家梯田,可不只是静态地欣赏风景而已。秋季里,丰富多彩的丰收体验趣味十足,无论是农耕体验还是徒手抓禾花鱼,都能让人从中感受到十足的乐趣。

  在清远,有许多特色民宿都是面向稻田,在这个季节里,住进这些民宿里,一拉开窗帘就能欣赏到美丽的稻田风景。在清新区,到谷里民宿、米墅·稻田野舍共享营地等民宿赴一场稻香之约,而各大乡村里晒稻谷、晒腐竹、晒骆坑笋的场景也呈现了秋日丰收的满足,这些“晒秋”之景,体现了岭南金秋的浓浓人间烟火气。

  自驾线路:广州·户外拾趣游

  行程站点: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大夫山森林公园—紫泥堂文化创意园景区—紫泥堂驿旅房车营地(住宿)—大岭村—海鸥岛

  线路简介:

  这条线路可以分为两天打卡,也可以选择感兴趣的点单独体验。两天自驾游可以这样安排——第一天去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近距离观赏珍稀野生动物,再前往号称“番禺的氧吧”大夫山森林公园畅游,晚上在紫泥堂文化创意园景区入住驿旅房车营地。第二天前往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大岭村感受900年历史文化韵味、再到海鸥岛租车骑行,享受海风。

  秋日限定:

  大夫山森林公园一直以来都是广州市民喜爱的户外休闲地,既适合徒步,也适合单车骑行。金秋时节,大夫山森林公园里的落羽杉红了,碧绿的湖水、红色的水杉以及湛蓝的天空组合成一幅美妙的画卷。

  海鸥岛则是探索户外风情的另一个好去处,作为广东4A级农业公园,岛内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河网交错,小桥纵横,鱼塘与水稻相连。金秋时节,在海鸥岛品尝美食是最佳的秋日体验,鱼虾蟹美味,主打的就是新鲜。

  自驾线路:韶关·银杏染秋之旅

  行程站点:

  满堂客家大围景区—深渡水瑶族乡—周前古村—帽子峰景区—珠玑古巷—灵潭村寄心小院民宿—梅关古道

  线路简介:

“银杏染秋”的迷人风景

  这条线路整合了多重业态,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民族风情、美丽乡村等融合于一条线路之中,既能参观客家民俗文化建筑及古村落,在“广东第一巷”珠玑古巷学习了解姓氏文化,在灵潭村感受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美丽乡村建设风貌,也能在帽子峰景区体验“银杏染秋”的迷人风景。

  秋日限定:

  进入深秋季节,帽子峰旅游景区成了韶关人气最旺的去处之一,这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里种植了约700多亩银杏、水杉成熟林以及枫香林等彩叶树种,秋风一吹,叶色由绿变黄、由黄变红,与碧波溪流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黄杏红枫图”。在帽子峰里,最早“嗅”到秋天味道的就是小芳坪了,这里的银杏最早变黄,而进入深秋季节后,黄金大道的银杏也全面变黄,金灿灿的银杏铺满整条道路,将身处其中的游客“包围”起来。

  帽子峰银杏的最佳观赏期在11月下旬到12月中上旬,除了观赏银杏,还能登上陵江游船,乘坐网红小火车,逛逛黄金大道特产小食街。今年,鹿息谷露营基地已经正式对外开放,在凉意之中,于小溪边围炉煮茶,感受人间烟火气。

  到了韶关,还可以去打卡梅关古道,开启文化之旅。这里是古代中原通往岭南及东南亚的咽喉之地,连接长江、珠江两水系最短的陆上交通要道,拥有当今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古驿道之一。

  近期,为丰富游客参与景区的沉浸式体验活动,珠玑古巷景区特推出古装免费体验活动,即日起到12月31日期间,游客可免费在景区内试穿古装,进行游玩拍照,一边游古道,一边留下古风韵味的回忆。

  自驾线路:河源·秋色掠影

  行程站点:

  万绿湖风景区—仙坑古村景区—叶园温泉旅游区—佗城景区—霍山景区

  线路简介:

  这条线路串联了万绿湖风景区、叶园温泉旅游区、佗城景区、霍山景区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仙坑古村景区1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特色是环山转湖,风景绝佳,可以在万绿湖游湖赏枫、拍照打卡,在仙坑古村客家围屋、八角楼感受古人的智慧、历史的沉淀,还可以在叶园温泉悠闲泡汤舒缓。

  秋日限定:

  这个季节里,佗城苏堤水稻成熟,一片金黄,成就了独特的秋色风景,佗城已有2230多年的历史,有学宫、考棚、南越王庙等众多文物古迹。进入秋季后,佗城苏堤两岸水稻成熟,吸引了不少赏景、摄影的人们。事实上,人们来到佗城,除了了解科考历史等古迹之外,为的还是体验这里的生活气息。清晨时分,香喷喷的佗城大包在蒸腾的热气中出炉,开启了佗城悠闲的一日,还有钵仔猪肉汤、酿豆腐和老隆牛筋糕这“佗城三宝”,更以原汁原味抚慰人心。还有南门街糖水铺的番薯糖水,一口就品出了小时候的味道。

  正是秋高气爽的时节,也是爬霍山、品尝龙川特色美食八宝鱼生的好时机。霍山景区位于龙川县田心镇东江村,是典型的丹霞地貌,以雄奇出名,一路走过,欣赏众多奇石山峰,走过玻璃栈道,感受凌空行走的刺激。霍山所处的田心镇是龙川鱼生的发源地,秋季,正好品尝鱼生,这道客家美食历史悠久,新鲜鱼生配上秘制的八宝料,鱼肉弹牙可口,唇齿留香。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