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旅游线路

新春来广州 十大主题旅游线路这样玩

  • 听全文
  • 2024-02-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新春期间来广州,想要体验古城古韵,还是开启艺术之旅,或是品尝“食在广州”的美味?广州游玩的体验实在是太多了,不做选择的成年人可以科学安排线路,一次性打卡自己喜爱的主题。来广州怎么玩?这里有一份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的十大主题旅游线路攻略,照着打卡准没错!

  热门主题 沉浸于两千多年历史文化中

  作为两千多年的古城,广州古韵流淌,沉淀出了许多与历史文化相关的古迹。来广州,可以开启一趟红色主题旅游,在这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深厚红色基因的英雄城市里,体验百年沧桑始终不褪火红的底色。同时,还可穿越广州的历史长河,领略古城的韵味与风情。

  此外,在历史文化发展的漫漫长河中,广州留下了不少非遗艺术珍宝,粤剧、醒狮、广东音乐、广绣、广彩等享誉世界的非遗文化瑰宝在广州传承下来,经历了岁月沉淀,在非遗保护下焕发出明珠般的光彩,成为广州独特的城市亮点。沙面、永庆坊、南越王博物院等都是体验广州民俗,打卡文化遗产的好去处。

南越王博物院

  线路推荐1:红色广州革命之城游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广州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黄埔陆军军官学校旧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和烈士陵园。

  线路推荐2:千年广州古城体验游

  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馆)新馆—越秀公园(五羊雕像、镇海楼)—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中山纪念堂—西门瓮城遗址—北京路文化旅游区—天字码头—沙面岛—西关永庆坊旅游区。

  线路推荐3:民俗广州老城市新活力文化遗产深度体验游

  沙面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非遗街区—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中山纪念堂—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塔—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沙河粉体验馆—沙湾古镇。

  热门主题 “食买玩”一站式都齐全

  广州作为“千年商都”,不少城中打卡点都集合了文化、旅游、美食、购物等体验于一体,文商旅融合下创意迸发,广州也成了人们可一站式“食买玩”的绝佳目的地。

  广州有众多著名的商圈,既有时尚达人的必逛之地,也有市民游客喜爱的地道之选,新春期间,在广州走街串巷时,可深入体验广州作为商贸中心的魅力,感受这座城市的繁华与时尚。

  都说“食在广州”,肠粉、烧鸭、艇仔粥、炒河粉、牛杂煲、糯米鸡……在新春期间,来广州品尝老广的味道,和朋友、家人相约在一起享受这舌尖上的美味,感受这广州的烟火气。

  线路推荐4:商贸广州时尚购物体验游

  正佳广场—天河城广场—时尚天河—太古汇。

  线路推荐5:食在广州寻味体验游

  荔枝湾景区—泮溪酒家—上下九步行街—陈添记鱼皮—北京路文化旅游区—广州酒家。

  热门主题 踏上寻访艺术之旅

  广州的艺术魅力,从大街小巷的建筑中就可深度感受。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明珠”的陈家祠、传统建筑风格的西关风情街区永庆坊、欧式风情的沙面和东山口,广州近代港口历史遗迹的太古仓码头和黄埔古港……新春期间,可以在广州沉浸式体验百年建筑美学,感受中西合璧的建筑艺术之美。

  此外,在广州的乡村里,也有着别具一格的艺术气息。名人故居、博物馆、古村落……不仅承载了一个村落的文化发展史,更是“美丽乡愁”的体现。

  线路推荐6:广州建筑艺术体验游

  北村村—陈家祠—西关永庆坊旅游区—沙面—东山口—太古仓码头—黄埔古港—横沙书香街。

  线路推荐7:乡愁广州文化遗产体验游

  塱头古村—石头记矿物园—洪秀全故居—广东圆玄道观—广州民俗博物馆(资政大夫祠)。

  热门主题 广式文旅特色 这里风景独好

  广州拥有着鲜明的城市特色,一年四季鲜花绽放、花团锦簇,新春来广州,必然要开启赏花主题之旅。精彩绝伦的马术表演、美妙神奇的空中芭蕾、惊险刺激的环球飞车……在广州,还有欢乐的主题乐园,有特色鲜明的主题酒店,更有休闲的乡村小镇、生态公园和度假区,让人们可以用深体验、微度假、慢生活的方式,多维度、全方位地感受广州的活力与热情。

  线路推荐8:活力广州燃情穗粤体验游

长隆国际大马戏

  广州长隆度假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国际大马戏—长隆欢乐世界—长隆水上乐园)—长隆酒店—长隆熊猫酒店

  线路推荐9:甜蜜广州相约春花浪漫体验游

  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流溪香雪)—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锦洞桃花小镇—天适樱花园—萝岗香雪公园。

  线路推荐10:生态广州慢享康养休闲体验游

  西塘童话小镇—西和风情小镇—从化温泉旅游度假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南平静修小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