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这条路见证广州工业“威水史”

  • 听全文
  • 2023-01-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工业大道历史文化墙。

工业大道,见证广州工业发展的骄傲与辉煌。

  工业大道

  工业大道,位于广州市海珠区西部,全长5.5公里,由工业大道北、中、南三段组成,“工业”二字承载了广州工业发展历史上的一次次荣光和传奇。

  它的名字最早可以追溯到1952年。当时,海珠区郊区被作为广州市重要的工业基地加以建设,广州市政府决定开辟一条大马路,两旁建设工厂,工业大道因此而命名。往后数十年,多达数十家大中型工业企业在这条大道扎根,不仅产出了家喻户晓的万宝冰箱、双鱼牌乒乓球和洁银牙膏,还创造了广州第一艘万吨巨轮、中国第一台离心机、世界上第一件钛制潜水服等多个“第一”,闯出广州工业史的半壁江山。

  如今,工业大道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但广州人敢闯敢拼的精神一直传承了下来,广州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也必将在新的一年谱写奋斗的新篇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