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竹洞村

  • 听全文
  • 2022-11-01
  • 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竹洞村位于花都区西北部,辖内面积4.8平方公里,有9个自然村、10个经济社,户籍人口2000人,是典型的一山一水一分田的农村。近年来,竹洞村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改善村庄环境面貌,促进经济社会和三个文明建设和谐协调发展,同时深入挖掘、开发、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竹洞村村貌

  现如今的竹洞村,形成了盆景种植、鱼塘养殖、乡村旅游及洪熙官武术基地多方面结合的发展模式,逐渐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好所在。

图片

竹洞村村貌

  竹洞村先后被评为市、区级美丽乡村,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人大代表亮身份试点村;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村、广东省卫生村、广州市文明村、广州垃圾分类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最近,在广东省文明办公示的第六届文明村镇的候选名单中,竹洞村上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