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洛场村

  • 听全文
  • 2022-11-01
  • 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花山镇洛场村是著名的侨乡,位于花山镇东部,距离花都城区10公里,距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10公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显著。

图片

洛场村

  洛场村历史悠久,于清朝乾隆十六年立村开建,是传统的乡村聚居地,拥有百年历史的侨乡,保留有在特定历史中筑建而成,并保存百年的碉楼群落。共有华侨碉楼45座,青砖房200多间,独具侨乡人文风情特色。

图片

图片

碉楼群落

  2012年,洛场村被定为花山镇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村和试点村之一;2014年被选为广州市第二批美丽乡村试点村,为广州市授予第七批“文明示范村”;2016年,洛场村花山小镇获颁十大“广州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获评“珠三角最美乡村”,成为“广州美丽乡村游”精品线路的旅游景点。

  2018年7月,花都区政府在印发了《花山小镇建设(2018-2022年)工作方案》,进一步推动了花山小镇的持续发展。

图片

花山小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