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体育俱乐部

  • 听全文
  • 2024-02-29
  • 来源: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公众号
  • 分享到
  • -

  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是市属体育场馆中唯一一座拥有逾百年历史的体育场馆。

  沙面游泳场始建于1887年,是全国最早的室内恒温游泳池;沙面网球场建于1905年,是广州市最早出现的网球场地。2013年,广州市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改革,沙面网球场和沙面游泳场合并成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

  三大项目场馆

  实力构建沙面运动圈

1.jpg

沙面游泳场

2.jpg

羽毛球场馆

4.jpg

网球场馆

  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位于环境优美的沙面岛,建有网球、羽毛球、游泳三个项目的场馆,拥有7片网球场、10片羽毛球场及1个全年开放的恒温游泳池。

  不断优化设施

  用专业态度面对未来

7.jpg

网球场馆

8.jpg

游泳场馆

  作为市属体育场馆中唯一一座拥有逾百年历史的体育场馆,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没有停留在过去,而是在保留原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自身设备提升配套服务,让俱乐部的古典与现代齐头并进,形成出独一无二的风格和魅力。

  2018年底,俱乐部针对开放了130多年的沙面游泳场出现的设备老旧和场馆破损等问题,专门闭场一年,进行一场精雕细琢的“古建还原”文物保养维护,并对场馆的设备进行更新,以古建形态+现代配备的姿态重新出发。

  而网球场也在2017年改建成敞开式休闲接待大厅,引入运动装备等配套服务,让运动健身环境更加优越,更加专业。

  开发各项体育运动培训

  培养青少年体育爱好

  目前俱乐部开设的培训项目主要有网球、游泳、羽毛球和咏春。与此同时,俱乐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学校的合作,增开软式(短式)网球、中国象棋、围棋等培训班。

  俱乐部体校致力于普及网球、游泳、羽毛球等体育运动,培养青少年体育爱好,增强青少年体质并选拔优秀体育苗子输送到上一级培训单位。

  积极助力各项运动比赛

  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13.jpg

全民健身

  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全面推广网球、羽毛球和游泳运动项目,助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主动承办、协办多项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包括广州市业余网球团体赛、广州市沙面少年网球团体赛、沙面岛网球及羽毛球邀请赛、“小海豚”幼儿游泳比赛、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老年人网球赛、轮椅队网球赛等项目。

  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通过不断优化场地设施、开发各项体育运动培训项目、组织各项体育运动比赛……让更多市民朋友走进体育场馆,感受并体验到运动健身带来的愉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