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氤氲萦绕 烟火人间

  • 听全文
  • 2020-01-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夜茶文化兴起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之后一度沉寂,如今又再次复兴。那么,夜茶的今与昔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过去的夜茶多为谈生意的场所,菜式可以非常豪华,尽显主人的气度。就算鲍参翅肚,当时也算不上是稀罕物。然而,到了今天,广州的业态早已改变,在夜茶谈生意的人少了,娱乐休闲的人却增加了。在一片氤氲萦绕中,大家闲话家常,放松心情。所以,茶楼也开始转变方向,以年轻人喜欢的风格和新颖点心来揽客。

  然而,这些点点滴滴的改变,还不足以概括今天夜茶的特点——毕竟,它随着夜间经济的全面繁荣而重新复苏,至今不到一年光景。当今,夜茶文化将如何嬗变,发展出怎样的全新特点?这一切,需要广州人去亲身感受和创造。

点心的制作,除了保持传统风味以外,也增加了不少新概念,以吸引年轻人

“一盅”(茶)仍是传统主角,但夜茶的食品绝不限于“两件”(点心)——各式菜肴是常见的配置。

有茶楼一改过去的老派味道,张贴了时下流行的小语句。

很多年轻人选择喝夜茶谈天,或者与家人欢聚,为夜茶增添了生猛鲜活的味道。

 点心的制作,除了保持传统风味以外,也增加了不少新概念,以吸引年轻人。

很多年轻人选择喝夜茶谈天,或者与家人欢聚,为夜茶增添了生猛鲜活的味道。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