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电箱穿新装 岭南好风光

  • 听全文
  • 2020-07-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荔湖春水、鹅潭映月、花地秋色、茶韵飘香、水上人家……在荔湾不少主干道,不少街坊发现了不一样的风景,路边的电箱“穿”上彩衣,变成一幅幅荔湾岭南风情画。

  电箱这类伫立在马路旁边的城市“家具”,大小不一、颜色单调,还很容易被喷涂、刮损、张贴小广告。为此,荔湾区在城市治理精细化品质化百日攻坚行动中,对城市主干道沿线电箱进行彩绘美化,10余名画师从今年5月13日开始,6月20日完成750个电箱的彩绘。

  据介绍,彩绘电箱的整体画风以清新淡雅为主,荔湾区珠江北部区域主要以西关风情、岭南建筑等为提炼元素,珠江南部区域则以花鸟虫鱼、树木、茶文化等为题材,体现荔湾水秀花香的地域特色和深厚的岭南文化底蕴。

  康王路、西堤、六二三路、黄沙大道、丛桂路、恩宁路、上下九步行街、陈家祠、荔湾路、人民路、花蕾路、信义路、穗盐路、鹤洞路、芳村大道、花地大道、龙溪大道、塞坝路……一个个电箱站成了一道道风景,路过的你还不去打卡吗?

转存图片

广州美景①——恩宁路的骑楼

转存图片

电箱美景①——恩宁路的电箱

转存图片

电箱美景②——中山八路的电箱

转存图片

广州美景②——荔枝湾美如画

转存图片

电箱美景③——人民中路的电箱

转存图片

广州美景③——流花湖公园的夏日荷花

转存图片

广州美景④——恩宁路骑楼街景

转存图片

电箱美景④——恩宁路,电箱上彩绘的骑楼街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