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执子之手,心有阳光手有香

  • 听全文
  • 2021-05-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向日葵赏花点

  花期:全年

  二沙岛宏城公园

  南沙百万葵园

  花城花儿美,美在一年四季都有花海相伴。在广州这座气候温暖的城市里,常年开放的鲜花就有向日葵。向日葵,因花儿随着太阳转动而得名。这是一种拥有美好寓意的花朵,阳光积极、充满活力、充满希望,这种特性从生活在广州这座城市的人们身上也能发现——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带着温暖的力量。

  在二沙岛宏城公园,大片金黄色的向日葵在阳光下璀璨夺目,像是披上了金色的夏装,映衬着不远处的广州塔以及东塔西塔,十分好看。

  海心沙公园里,一片2米高的向日葵花海在微风中荡漾,心形的叶子引得不少情侣驻足拍照。

二沙岛宏城公园的大片向日葵花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怒放的向日葵引来了众多勤劳的小蜜蜂。

  不少在广州开启新生活的人,对向日葵总怀有一份特别的感情,因为他们拍摄婚纱照的外景地背景,或许就是一片璀璨的向日葵花海。在广州相知相爱、决定牵手共度人生的新人们,身着婚纱礼服,以向日葵为背景,拍出了属于他们的精彩,也定格住广州最特别、最难忘的瞬间。

位于南沙的百万葵园,是不少新人拍摄婚纱照的外景地之一。

  广州南沙新垦的百万葵园是国内首个将向日葵作为观赏性植物并设计成大型主题园林的公园。这里种植了一百万株向日葵,包含了十几个来自欧洲、日本等观赏性品种。经过多年的优选培育,这里的葵花园已经成为广州一张亮丽的花海名片,也是拍摄婚纱照的热门外景地。热门时段里,每天都有新人前来拍摄婚纱照。最近,位于二沙岛宏城公园面积3000平方米的向日葵花海也在城中绽放,营造出浪漫甜蜜的氛围。

  2021年初,广州首次以政府工作报告的形式提出“甜蜜经济”。在建设世界知名婚庆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下,3月底,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民政局、省婚庆行业协会共同发起组建“广州市婚庆文化旅游产业共享平台”。同时,广州还揭晓了十大“甜蜜榜单”,包含百万葵园在内的十个景区,上榜了“广州十佳婚纱拍摄点”。未来,广州还将探索“婚庆+旅游”的发展新模式,助推广州文化旅游产业升级。

  花城四季总是被无数盛开的鲜花包围,有的红,有的粉,但最耀眼的,还是这一抹金黄。

  向日葵:最热情

  向日葵,不管太阳在哪个方向它都会一路追随。这种拥有美好寓意的花朵,阳光积极、充满希望。愿每个人都能拥有向日葵般满满的热情与活力,积极面对生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