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纸上千色映花城

  • 听全文
  • 2022-03-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三月,春日载阳,万物复苏。扑面而来的绿色,是生机勃勃的希望;争高盛放的繁花,是坚韧旺盛的力量。

  两会时间开启,奋进筑梦的脚步声踏春而来。我们迎来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中国走入一个更充满希望的春天。春满人间之际,我们用广式浪漫打开春天,引春入画,踏春赏粤,感受春天的无限活力和美好希望。新的春天,我们一起努力!

海珠湖一片春意盎然,美不胜收。

  经过一连几天春雨的洗礼,严寒褪去了,和煦的阳光又重新洒向大地,虽比以往来得迟一些,广州正式迎来了春暖花开。阳光给人以温度,春天赋予了希望,城市在一年之始再次朝气蓬勃地运转起来。

东山湖公园里盛开的天竺葵

  清晨,薄雾笼罩着江面,透着一丝清凉,珠江新城的双塔如同隔着一层薄纱。海印公园已经有不少人出来晨练,感受着春天的韵律。海印桥上车流穿梭,太阳已从东边慢慢升起,在云层里闪现,透过剪纸,正与广州塔同框,交相辉映。

海珠湖里绽放的簕杜鹃

  在老城区东山口,春天是从一株株发芽的盆栽、一片片泛绿的嫩叶中呈现的。来过东山口的人都会发现,这里是广州别有一番风情的老地方,一条条巷子都依附于文艺感十足的围墙之下,不同于CBD的繁华,这里的街区更显安宁,有一份生活的怡然自得。透过剪纸,看到各类植物绿意的点缀下,一栋栋古典建筑又焕新颜,变得热闹起来。

北京路上悬挂的红灯笼

  春天总是跟花分不开的,踏入三月,二沙岛的花正焕发着春天的色彩。现在正是虞美人花田的盛放期,在二沙岛的宏城公园里,红色、黄色、香槟色,纷繁的虞美人花海是剪纸风景里最百搭的景色。站在花海中,仰看广州塔和珠江新城CBD,蓝天白云为伴,是难得的都市休闲体验。在一旁的宽阔草地上,新郎手捧鲜花,新娘披上了浪漫婚纱,喜结连理的新人正在春日里享受着一生最美丽的时刻。

海珠湖的石竹花

  被誉为广州“最美7.7公里”的海珠有轨电车线路,沿珠江行驶,穿梭于广州塔与万胜围之间,遍览两岸繁华。猎德大桥南站,作为广州著名的悬索大桥——猎德大桥,桥上车水马龙,桥下江面在春日阳光下波光粼粼。有轨电车两侧的人行道满是色彩鲜艳的向日葵、绣球花、时花,乘客搭乘列车,途经每个站点都能将花海美景尽收眼底,春天的有轨电车成了“赏花专列”。

驶进猎德大桥南站的有轨电车

  阳春三月的广州已经向阳而生,花花草草都开了,点缀着绚烂的春天。无论是粉嫩的樱花、艳丽的紫荆花还是灿烂的杜鹃、火红的木棉花,它们来得热烈,美得惊艳,把花城广州装扮得美不胜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