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战疫本色

  • 听全文
  • 2022-04-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许多闪亮的色彩令人印象深刻。

  我们看到套上红马甲的“使命红”、配送物资的“小橙人”、穿上防护服的“大白”、分拣打包蔬果的“保供绿”、臂戴红袖章的“社区志愿者”、身着蓝色隔离服的“蓝精灵”……每一幕共同奔赴、互相理解的场景都生动诠释出:疫情防控,从来不是一方的战斗;家园守护,靠的是人民众志成城的力量。

  红黄白绿黑蓝彩,不同颜色意味着不同分工,背后折射的是各司其职、高效配合、群防群控、共同守护。这些抗疫路上留下的闪耀色彩,必将汇聚成一束希望的阳光,照耀在广州这片美好家园上。

  4月8日以来,广州发生新一轮疫情。全市各级各类防控力量冲锋在前,连续作战,手握责任和使命的画笔,共同绘就了最浓厚的战疫本色。


  

  白天使 4月11日,越秀区第三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连夜进行。在公园前地铁站百汇广场,医护人员借着小台灯的微弱灯光,为居民采样。

  第32号通告发出后,全市部分区域分级分类防控,各区连夜开展全员大核酸,24小时完成核酸采样超1666万份,2天完成全员采样。

红使命 4月8日,番禺区大石街,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物资保供“战线”上,政府与企业合力,迅速搭建绿色通道,对热销品类进行增量供应、及时补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菜篮子”供应充足。在广州各大商超市场,蔬菜、海鲜、禽肉、农副产品等琳琅满目,全市生猪日均屠宰量2.5万头,蔬菜每日供应8000余吨,八大类群众生活必需品八大类民生用品保障充足,价格稳定。

保供绿 4月11日,花都区东海菜场,工人将新鲜采摘的番薯叶装筐,准备运往江南市场。

  面对极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防控一线。本轮疫情以来,1.65万名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分布在11个区、169个街镇,累计上岗7.69万人次,平均单次服务时间超过5个小时;3000多名物资分拣员、司机、快递骑手等加快生活物资分派、应急配送,一抹抹流动的亮橙和鲜黄,打通了最后的100米,以最快的速度将商品送到市民手中;在白云区,市、区两级共有15.5万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4月8日动员令发布后仅三个小时,就有市区两级75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白云区社区一线,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速度黄 4月13日,42岁的美团骑手何拥纲完成配送服务后,驶离番禺区员岗管控区。

  当深夜万家灯火渐次熄灭,身着蓝白色防护装备的核酸采样人员依然坚守在微弱的灯光下,为排队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头顶满天星光,眼前是等待检测的市民,他们重复着一遍遍动作,撕棉签、采样、插入试管、拧瓶盖、手消毒……神情专注,一气呵成。几小时的重复动作,“大白”们的手指早已僵硬。据统计,仅4月12日一天,就有20883位医护人员支援广州各区核酸采样,他们用果敢、英勇和极强的忍耐力,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刚毅黑 4月10日,白云区管控区内的横滘卡口,值守保安的衣服上渗出了白色盐迹。

  疫情防控,从来不是一方的战斗;家园守护,靠的是人民众志成城的力量。每一位群众积极参与,取消所有聚集性活动,随时配合核酸采样工作,严格遵守各种防疫政策,共同绘就了时代画卷的抗疫色彩。每一幕的共同奔赴,每一份理解和支持,都是群众对战“疫”胜利的信心和希望。

守护蓝 4月10日,番禺区丽江社区核酸采样点,民警指引长者前往绿色通道采样。

  红黄白绿黑蓝彩,不同的人群中映射出不一样的色彩,这背后折射的是各司其职、高效配合、群防群控、共同守护。彩色,就是全市人民的样子,也是整个广州众志成城的心。这些不同的颜色,最终汇聚成一束希望的阳光,照耀在广州这片美好的家园。

  我们选择相信希望,我们向光而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