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飞越花城

  • 听全文
  • 2023-03-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春风摇绿千棵树,时雨催开万径花。广州素有“花城”的美称,早春已至,街边、公园、天桥,花城无处不飞花。我们踏出家门、出游赏花,我们伴花而行、拥抱春意。在这浪漫的花城三月,我们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更为特别的赏花视角,让航拍飞机带上我们的眼睛,去看这沿途绚烂的花,去看这万物复苏的城。踏霄破风,触摸柔软的天霁;飞越花城,鸟瞰满城的繁花。

  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2023年的春天,如约而至。

  广州的春天,向来以繁花似锦享誉一方。当新风吹过南国大地,花城又开始雀跃起来了。

  花开满城,城市的昂扬生气随之复苏。点开朋友圈,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踏春照、赏花图。春意正浓,人们欢欣鼓舞地与春花拍个合照,与春光撞个满怀,明媚喜悦的脸庞上映着的是对春光好景的喜悦、对未来希望的憧憬。不如让我们用一个特别的视角,随着航拍飞机冲上云霄,去俯瞰满城繁花。

海珠湿地公园沿石榴岗河两岸的宫粉紫荆次第绽放,龙船和皮划艇犹如穿行在画中。

大学城骑行道两侧开满紫荆花,粉白两花灿若云霞。

  海珠国家湿地公园里,长达三公里的宫粉紫荆花带花开正艳。鲜嫩的粉色相映成群、俏压枝头。走在路上,似头上顶着一片片粉色的云彩。阳光从叶隙间洒落,花草散发淡淡清香,这里是人们净化心灵的不二之选。

番禺区上漖珠江边几株木棉绽放,与广州之窗商务港隔江辉映。

  华南国家植物园里,茶花娇艳欲滴,随着那抹红飘到几公里外,一如郭沫若所言“茶花一树早桃红,百朵彤云啸傲中”。更有那遍枝绽放的艳丽木棉,和风拂过,一朵两朵掉落枝丫,千朵百朵铺得满地红火,与路人们弯腰拾起木棉的身姿相映成趣,共同谱成一支活力俏皮的春之圆舞曲。

  粉黛赏遍,还不能忘记那与春天最为适配的嫩黄色。洲头咀公园旁的环岛路,黄花风铃木已攀上枝头、串串摇曳,惹得路人纷纷驻足,掏出手机拍个不停。这里是广州有名的“网红”景点,不少市民成群结队,专门来打卡这枝头的“黄精灵”,还有不少扛着专业设备的摄影爱好者,赶来为这满园春色留下纪念。

一艘渔船停靠在盛开的木棉花下,画面颇有南国风情。

洲头咀环岛路,黄花风铃木犹如黄丝带镶嵌在江边。

  说到嫩黄,还有大吉沙岛的百亩油菜花田,点点黄花缀于鲜绿枝茎,如此娇嫩可爱;远远望去,绵绵的油菜花田和碧蓝的天空接壤,油画般的配色,让人如临桃源、如在画中。而那云台花园的郁金香亦正值花期,更是品种繁多、规模盛大。市民纷纷前来赏花,亲身浸入这花海,切身感受这芳香扑鼻、眼花缭乱,如此好景,真是“花绽一城生机,春风十里柔情”。

有轨电车驶过开满宫粉紫荆的琶洲塔站。

  温和的水土,孕育出这温暖明媚、缤纷鲜艳的花城春景,让这方土地盛开出活力与希望。广州人总爱约上家人朋友,在闲暇的午后,一起出门浸浸春光,欣赏这花开正艳的广州大地。咔嚓声响,照片定格,人面花面交相辉映,无限春光跃然纸上。一张照片,方寸之间,留住了那阳春好景、鲜花美意,更是留住对生活无限的希望与热爱。相机里框住的那方春色,在街头,在河边,在花间,在朋友圈,连缀成一片“数字花海”。

  花城三月,大地复苏。新花立梢头,春意挂耳梢,花城的春如此美好。欢迎来这美丽花城,欣赏这万紫千红,拥抱这宜人春风!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