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羊城暑期档 游客赶场忙

  • 听全文
  • 2023-08-0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7月以来,羊城热潮的暑期档上映,各大景点迎来客流量高峰,住宿、餐饮、交通等行业也随着暑期旅游的火热而快速升温。丰富的旅游景点,便捷的交通网络,可口的美食小吃,吸引游客在盛夏远道而来,深度体验羊城魅力。

  暑期旅游的热潮带动相关产业迅速回暖,广州市多措并举,围绕产品卖点、游客焦点和市场热点,不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正值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客流量叠加,市民出行热情高涨。7月以来,广州的人流量陡然上升。广州地铁日均客运量已破千万人次,城区地铁站在非上班时段也上演“早高峰”“晚高峰”,中心地带的站点更是提前限流。

7月31日,高峰期的广州塔地铁站内人流如织。

  广州塔、沙面、永庆坊等热门景点,是游客前来广州打卡的首选之地。广东省博物馆、海心桥也一票难求,不少景点甚至要提前一周预约。街头巷尾的小铺迎来生意旺季,代表老广风味的糖水、肠粉、牛杂、煲仔饭,不用推销就能吸引远道而来的食客。

7月27日,二沙岛艺术公园,市民正准备在此登海心桥,珠江边熙熙攘攘。

  夜幕落下,城市灯光亮起,游览兴致愈浓。晚风吹拂,游客乘坐珠江游船,与亲朋好友闲聊,欣赏两岸旖旎风光,尽享生活悠闲时刻。从文化古迹到新潮建筑,一艘游船载着乘客穿越时空长廊,天字码头、星海音乐厅、中山大学、海心沙、广州塔、猎德大桥等地标如梦如幻,闪耀的霓虹灯让城市建筑更加光彩夺目。

7月初,海心沙的音乐喷泉美轮美奂,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游客们乘坐有轨电车,游览“最美七公里”,饱览珠江两岸的夜景。

  天河商圈是游客打卡的又一站,这片超级商圈能满足游客购物、娱乐、饮食的多方需求。到了周末,食肆餐馆门庭若市,陶陶居、广州酒家等老字号门前坐满等待叫号的食客。集合海洋馆、冰雪世界、热带雨林等热门打卡点的正佳广场,一楼到七楼的扶手电梯运转从不停歇。相信光的“奥特曼”塑像静静站在一楼大厅,期待着与小朋友们见面。动漫主题展活动热火朝天,唱跳的二次元偶像被粉丝们围得水泄不通。

7月29日,正佳广场,游客们驾驶着碰碰车“你追我赶”。

  悄悄爆满游客的景点还有毗邻广州图书馆的“低调网红”广东省博物馆,不少游客打卡完花城广场后想顺道游览省博物馆,才发现无票可约。记者从省博物馆的线上预约系统得知,一周内的票都已被抢空。

7月28日,广东省博物馆,刚打卡完的游客们意犹未尽。

  出圈已久的广州动物园早已习惯火爆场面,但暑期的人流还是令不少游客吃惊,入园的队伍已排到地铁站出口。如果想近距离打卡网红动物馆,更少不了排长龙,最受欢迎的熊猫馆至少要排队半小时。即便如此,游客热情不减,动物园20元门票多年不涨价,堪称最具性价比的景点。

  为了满足更多游客需求,广东省博物馆在7月21日至8月25日恢复周五夜间开放。广州动物园也启动了“夜观动物园”课程,在科普导师的带领下,游客深入了解到动物的夜间生活状态。城市夜场与暑期出游的碰撞,将迸发更多文旅新动能。

  各大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每年的多个大小长假,广州多次上榜“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2022-2023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上,广州因美好生活综合满意度表现突出,上榜“十大旅游向往之城”。

  从沙面、永庆坊到花城广场、广州塔,广州是一座新旧融合的城市,见证了历史变迁和时代崛起。从“一盅两件”到新兴餐饮,广州在快与慢之间把握生活节奏,向游客展示羊城的独特魅力。暑期旅游热,正吸引更多游客奔赴羊城,为城市持续注入青春活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