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江水如镜 萌宠畅游

  • 听全文
  • 2023-09-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在广州市海珠区海印公园的亲水平台,有不少市民带着“毛孩子”来岸边戏水,感受夏日清凉。江面视野开阔,远处的广州塔、东塔、西塔清晰可见,绵延的建筑群勾勒出城市天际线。以城市楼宇为背景,压低机位,巧借地面积水的反光,把萌宠日常的游戏定格,一幕幕以蓝天、珠水为背景的亲情大戏就此上演。

  天蓝水碧,城市清新。平静无风的夏日,宽阔的珠水倒映蔚蓝天空,两只小犬凌空跃过,带起一阵水花。它们身姿矫健,活跃非凡,时而在水中遨游,时而在岸上奔跑,引得市民游客拍手叫好。

6月24日,一场大雨过后,积水倒映出蔚蓝的天空,两只小狗穿着救生衣在亲水平台游泳和戏水后,你追我赶地跟随着主人回家。

  在广州市海珠区海印公园的亲水平台,水面如光亮的镜子一般,吸引了不少主人带着自家的萌宠前来嬉戏。惠比特犬四肢修长,灵敏矫捷,擅长跳跃,是速度型选手。金毛犬与拉布拉多犬是志同道合的好兄弟,步伐稳健,走出草原霸主的气势。乖巧温顺的古牧穿着艳丽的救生衣,做足安全措施,在妈妈的陪同下游玩。小型犬活泼好动,与好朋友撒欢追逐就是最开心的事。一只拉布拉多犬每天都要跟着主人到珠江游泳,还常常给小朋友表演珠江跳水,吸粉无数。日出时分,云雾拨开,金黄色渲染城市天空,博美犬也踮起脚尖,旋转起舞。这里不仅是萌宠绝佳的游戏空间,还是它们展示个性的舞台。

7月4日,两只惠比特犬在你追我赶。当天,珠江广州段出现今年以来潮水最大、潮位最高的天文大潮,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和宠物到亲水平台观潮和戏水。

七月上旬,古牧妈妈带着两个孩子,身着救生衣,端坐在台阶上,远眺对岸旖旎的城市风光,尽享习习江风。

拉布拉多犬每天跟主人到珠江游泳,它特别擅长跳水。

日出时分,一只小狗两腿站立,如舞蹈演员般。

  当我们放低姿态,俯身观看,会发现“毛孩子”的世界也很精彩。人类习惯了宠物的陪伴,把他们当成家中的一员,但它们也需要有自己玩耍的伙伴和空间。而亲水平台恰似一个大舞台,以城市建筑群为舞台背景,以天空和云彩为幕布,宠物们暂时摆脱牵引绳的束缚,可以与朋友们自在嬉戏,与孩子们戏水,在水中央尽情撒欢,做一回世界的主角。看着这些无忧无虑的“毛孩子”,人们也会被这里轻松欢快的氛围所感染,忘却生活的一地鸡毛。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在开阔的亲水平台,城市高楼不再是狭窄的工作空间,而是远眺的悦目背景板。与三两好友交谈,翻滚的浪花能涤荡心灵,和煦的阳光也能带走烦闷的情绪。

  天更蓝,水更清,是城市居民的美好心愿。近年来,随着水污染治理力度加大,珠江的水质得到极大提升。沿着滨江绿道慢跑,听水声潺潺;在海印公园戏水,看潮起潮落,市民在城市中心也能拥有户外郊游的体验。未来的城市,应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宠物与主人都有休憩空间的理想场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