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图说广州

几树半天红似染,居人云是木棉花

  • 听全文
  • 2024-03-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岭南春早。铺开百花争艳的花城卷轴,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必然是木棉。

  你看,其树干高大挺拔,英姿勃勃,直冲云天;其花朵硕大繁密,如炬似火,赤焰灼灼。朵朵木棉,热烈奔放,艳而不俗,宛如一团团火焰,“漫步”于云山珠水之间。 

  再看气质——

  “浓须大面好英雄,壮气高冠何落落。”木棉树雄伟高昂、笔挺磊落,木棉花气宇轩昂,傲然凌风,尽显刚正无偏、昂扬向上之气概,颇有顶天立地、无所畏惧之风骨。

  广州,素有花城之誉。花和城相映,根与魂相承。木棉花,不仅装点城市风景,更融入城市记忆,“绽放”在广州的文化底蕴、精神气质之中。木棉花又称“英雄花”,是广州“市花”,象征着英雄的铮铮铁骨、满腔热血,也是广州人民拼搏奉献的精神象征。

  透过一朵花,读懂一座城。广州,一座英雄城市。红色,正是广州的城市底色。3月以来,“英雄花开英雄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遍布城中、火热举行。红色基因,进一步融入城市血脉,深入文化肌理,激励着人们奋勇前行。

  赏英雄花、游英雄城、传英雄志、弘英雄气。花城儿女正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全力以赴推动“二次创业”,奋力谱写新的英雄诗篇!

拍摄地点:烈士陵园

 

拍摄地点:广州大道南

拍摄地点:陵园西路 

拍摄地点:阅江西路广报中心对出的珠江边

拍摄地点:客村立交

拍摄地点:番禺上漖村珠江边

拍摄地点:阅江路

拍摄地点:临江大道

拍摄地点:珠江公园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