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化广州

“百件文物读广州”展览在广州博物馆开幕

  • 听全文
  • 2022-10-08
  •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分享到
  • -

图片9.png

广州博物馆

  9月27日,由广州博物馆策划主办的“‘读懂广州’系列文物展:百件文物读广州”在镇海楼展区专题展厅隆重开幕,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公交集团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广州博物馆策划举办“读懂广州”系列文物展的首展,共展出了广州博物馆馆藏文物中最能代表本地历史文化文物百余件,包括珍贵文物43件/套,其中一级文物16件套,是近年来该馆原创专题展中展出馆藏一级文物数量最多的一次。展览以物叙事,以事见史,以丰富的文物资源作为展览的载体,展示广州作为岭南文化中心地、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民主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前沿地的丰富历史人文沉淀,诠释广州四大文化品牌的精神内涵,引导观众感悟历史,启迪未来,一展读懂广州。

  展览期间,广州博物馆还将推出“读懂广州:文物会说话”系列广播剧、地铁文博专列和巴士展览车厢、“碑刻里的广州”研学活动、学术讲座、文创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展览将持续到2023年2月5日。

图片10.png

广州博物馆

图片11.png

广州博物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