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行花街 睇唔晒 广州花市明日“火力全开”

  • 听全文
  • 2019-02-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019年广州传统迎春花市将于2月2日全面开放。今年,全市共设11个迎春花市,共设2717个档位。中心六区花市开放时间为3天。

作为迎春花市的重头戏,各区都高度重视花市主牌楼的设计。越秀花市的四牌楼造型、海珠花市的“聚宝盆”造型、天河花市的“天”字和“铜钱”造型等等,各区都结合本区实际,最大限度地彰显岭南文化底蕴和猪年民俗特色。

据介绍,2019年,全市共设11个迎春花市,分别是:越秀花市、海珠花市、荔湾花市、天河花市、白云花市、黄埔花市、花都花市、番禺花市、南沙花市、从化花市和增城花市。

花市总档位数为2717个。其中:鲜花档873档;枝花档133档;盆花档547档;桃花档71档;盆桔档102档;工艺品档653档;其他档(挥春、年货、公益等)338档。

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等花市开放时间为3天,即从2019年2月2日8:30至2月5日凌晨2:00结束。周边城区(南沙、番禺、从化、花都、增城)花市开放时间为5-7天不等。

据了解,今年的年宵花除了蝴蝶兰、年桔、红掌、凤梨、多彩菊花、大花蕙兰、国兰、杜鹃、海棠等传统花卉外,还有多个进口品种,如高山杜鹃、蓝杜鹃、帝王花,以及搭配小盆栽、多肉组合等众多品种。

天河

 

天河花市主牌楼整体形象以“天”字和“铜钱”造型作为设计核心,“天”字第一横两端采用祥云造型,寓意新的一年吉祥如意。牌楼既有新时代科技工艺,又保留了本地传统特色文化。

今年的天河花市分成传统迎春花市和花市嘉年华两部分,其中嘉年华将从2月2日持续至2月10日。

越秀

 

越秀西湖花市主牌楼设计以广州历史著名的四牌楼、拱北楼为原型,中心花坛以广东贡院龙门为造型。

开放时间为:2019年2月2日至5日凌晨2:00

海珠

 

海珠传统迎春花市设在滨江西路(人民桥至解放桥路段)、宝岗大道(滨江路至南华路段),是全市唯一临江花市。花市牌楼为一个巨大的“聚宝盆”造型。

开放时间:2月2日8:30至2月5日凌晨2:00

荔湾

 

荔湾花市主牌楼以“粤韵悠悠”为主题,融合画梁、红柱、满洲窗等传统建筑元素,画梁上方的巨型粤剧头冠造型装饰更是展现了永庆坊及粤剧博物馆景观,画梁下方则悬挂着舞台帷幕。

开放时间:2月2日8:30至2月5日凌晨2:00

白云

 

今年白云区迎春花市设在云城东路万达广场东广场,花市范围为云城南二路到云城南四路之间,主楼牌以安全、美丽、祥和、喜庆、繁荣为原则,融入了鸡公榄、醒狮、白云山、金猪等广府文化元素。

开放时间:2月2日8:30至2月5日凌晨2:00

黄埔

 

黄埔区迎春花市将在黄埔区体育中心举行。主牌楼以充满活力的元素彰显了黄埔区在新时代的担当和使命。除了“逛花街”外,还将推出集文化与科创于一体的炫酷夜光花市等。

开放时间:2月2日至2月4日

花都

 

花都花市全广州最早开市,花市以盆花、盆景、鲜花、年桔等花卉产品为主,其中年桔位63个,盆花位85个,桃花位28个,花卉超市精品位39个,餐饮区1个。

开放时间:1月29日至2月5日凌晨2时

南沙

 

花市牌坊色调以红色为主,在牌坊中间印着一只大大的“金猪”。牌楼的设计主题是“宜居新城,幸福南沙”,牌楼的上方呈现拱门形状,采用海上丝绸之路的概念。

开放时间:1月30日一直持续到2月3日

增城

 

花市牌楼在主视觉颜色方面运用了中国红;在整体造型方面采用了中国传统剪纸工艺,手艺人深挖增城特色并加入了二十四节气的独特元素,精心设计出了24幅剪纸,可谓创意十足。

开放时间:1月29日至2月4日

从化

 

1月30日,从化区迎春花市在风云岭坪地公园开市。花市特意设置了10个从化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展区,莲麻小镇、锦洞桃花小镇、生态设计小镇、南平静修小镇、西塘童话小镇……一个个“迷你版”特色小镇被“搬”到了花市现场。

开放时间:1月30日上午8:30至2月4日23:00

番禺

 

花市位于番禺广场附近的基盛万科中央公园及其南侧的区广播电视台东侧规划路段,花市牌楼从正面看到的是一个大肥猪对着拱门,叫“金猪拱门”,肥猪下面的舞台上摆着一排珠宝,叫“金猪献宝”,金猪的大肚上有一个很大的“福”字,叫金猪纳福。

开放时间:1月30日至2月5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