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来AI花市拍一张3D全家福

  • 听全文
  • 2019-02-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AI花市明日开锣迎客 位于海心沙的“旗舰店”可以拍摄“会动的”照片

海心沙的AI花市“旗舰店”

2019年“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将在1月底至2月19日期间持续“上线”,而其中作为主打“智能范”的AI花市,将在明日正式揭幕。

全市AI花市目前共有10个,分别是位于海心沙的“旗舰店”、广州塔的“最高店”、永庆坊的“西关店”,花园酒店的“花园店”,包括公园前地铁站在内的各大“建行店”,以及荔胜广百广场的“广百店”,同时还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传统迎春花市开设了“分店”。除传统迎春花市的分店外,AI花市实体店都将持续开张至元宵,只要你想“行花街”,整个春节都有得逛。

主办方特意邀请了19位国内外花艺大师,用广州的春节时令花材设计创作了19款精美的年花作品,它们都将在AI花市的实体店展出。有别于逛传统花市直接把花带回家,你可以将心仪的花艺作品“一键扫码下单”,由广州亚生园艺提供的年花花材将通过物流配送全国。除了在线订花,市民和游客还能在其中找到诸多玩法,记者已经事先探店,为你一一揭秘亮点。

最智能:海心沙“旗舰店”

位于海心沙亚运公园舞台一侧的“旗舰店”,从外观上看,它是一个半圆的透明温室,日落时分全透明的设计让艳丽的年花与珠江新城的美丽夜景融为一体,相得益彰。不仅外观现代,海心沙旗舰店也是“最会玩”的AI花市。两款可爱调皮的智能机器人“悟空”和“Cruzr(克鲁泽)”到此做客,为市民游客做AI客服。这两个可爱的机器人不仅有丰富的交互能力,还将扮演“花艺老师”,给市民游客介绍花卉知识。

除了与机器人互动,明日起到6日,市民还可以在这里的“幸福照相馆”拍摄一张特别的全家福。照相馆引进了“子弹时间”技术,这张全家福不仅会动起来,还有3D效果。提前在广州日报新闻客户端预约的市民朋友可带上家人,在25台专业单反照相机的镜头前,拍摄一张炫酷的全家福。

最方便:公园前地铁站“建行店”

花市走进忙碌的银行营业厅和人来人往的地铁站,可谓是前所未有。今年AI花市“建行店”在7个点都摆上了展示架和鲜花,给爱花的市民提供了不少方便。其中,设立于公园前地铁站中心位置的“建行店”相当别出心裁。这个地铁小花市内摆放了十几盆年花。除了可以扫码买花以外,乘客还可在搭地铁的同时欣赏国学。1月31日至明日,每天上午10时,市民游客可在此参加广州地铁新春福袋及手写对联免费赠送活动。

除了公园前地铁站和建行省行分店以外,市民还可在建行天河支行营业室、建行海珠支行营业室、建行荔湾中山八路支行、建行东环支行、港湾广场支行找到AI花市的点。

最岭南:永庆坊“西关店”

位于恩宁路的“永庆坊”又将迎来一个新的“网红打卡景点”,那就是AI花市的“西关店”。自永庆坊牌坊往里直走约50米,就能看见AI花市“西关店”:一座宛如玻璃温室的花房,温婉地伫立在潺潺流水的水幕之畔。优雅古典的外观、19位大师设计的精美年花以及奇特的“AI”主题,引得不少游客驻足拍照,在春节期间,这里将会成为永庆坊新的“网红打卡景点”。

为了体现永庆坊的西关特色,AI花市“西关店”特意花了不少心思在细节上:花房的牌坊是民国时期的风格,配有典雅秀丽的满洲窗,上书“永庆坊”三个隶书大字;花房内部的灯饰也特意选用了缀满彩色玻璃的满洲窗风格,当夜幕降临,整座玻璃花房将变成永庆坊最闪耀的一座建筑。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