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2021年广州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 听全文
  • 2021-03-0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奋力推进广州世界体育名城建设

  3月1日,2021年广州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作体育工作报告,“十三五”成绩单大数据首度曝光:广州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居民人数超过960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约790万,比例达50%;广州籍运动员在过去五年的国际国内比赛中表现突出,共获3项奥运会冠军、113项世界赛冠军、69项亚洲赛冠军、536项全国赛冠军;2019年全市体育产业规模2121.23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增加值520.32亿元,同比增长2.0%,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为2.2%;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大赛,夯实具有岭南特色的体育文化,体育事业获得全方位加速发展,为“十四五”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广州市体育局从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高度,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理解“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目标,增强发展广州体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从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广州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的高度,认识加快建设世界体育名城的必要性,增强发展广州体育的紧迫感;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从“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高度,紧密结合广州实际,扎实推进广州体育各项工作。

  着重做好七方面工作

  广州市体育局着重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群众体育要突出全民身体素质这一根本;二是竞技体育要提高训练水平和金牌成色;三是体育产业要体现新理念和新格局;四是体育大赛要彰显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五是体育文化要丰富和弘扬城市精神;六是体育提升要依靠科学技术;七是体育发展要坚持“大体育”系统观念。

  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成就和2020年主要工作。

  “十三五”时期是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5年,广州体育工作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群众体育取得新成效,竞技体育实现新突破,体育产业迈上新台阶,体育赛事开创新局面。2020年,全市体育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体育工作,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经受住了复杂严峻形势的考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展现了广州体育人的精神力量和勇气担当。一是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二是全力推动群众体育工作蓬勃开展;三是全力以赴抓好竞技训练备战保障;四是全力确保体育产业稳步发展;五是全力推进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六是全力筑牢体育队伍建设基础。

  新一年体育工作完成部署

  会议对全面做好新年度体育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做了部署。

  “十四五”时期是推动广州世界体育名城建设的重要阶段,是实现广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体育系统都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创新谋划落实好“十四五”各项体育工作,做到“三个明确”:要明确“十四五”体育工作指导思想,要明确“十四五”体育工作发展目标,要明确“十四五”体育工作主要任务。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奥运、全运、市运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心工作,努力实现体育工作“九个新突破”,推动世界体育名城建设,引领各项体育工作全面出新出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