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五一假期广州人气旺 活动丰富选择多

  • 听全文
  • 2021-04-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记者4月19日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期间广州将推出“广州欢迎您”文化旅游系列惠民活动1000余场次,结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市区文旅部门和相关文旅企业还有针对性地筹备了主题鲜明的活动和文旅优惠。根据携程、同程旅行、马蜂窝等反馈的信息,综合各大OTA平台目前的机票、火车票、酒店等预订情况,预计广州将成为五一假期国内出行的十大目的地之一。

  广州将成为国内十大旅游目的地之一

  来自铁路、民航以及各大旅行预订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将有望成为“史上最热五一假期”,不仅是本地周边游,中长程的旅行也将有序释放消费需求。

  广州将成为国内十大旅游目的地之一,气温适宜、配套齐全、安全有序、活动丰富是市民游客选择在广州旅游的主要理由。

  假期期间,广州各区精心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永庆坊非遗街区将推出全市首条水上非遗游

  在广州的网红打卡景点永庆坊非遗街区,五一期间将推出全市首条水上非遗游,游客泛舟荔枝湾,可在船上品尝地道的泮塘盆菜和正宗的荔湾艇仔粥等非遗美食。

  4月26日,“百里珠江,水上画廊——莲花山之旅”将正式启动,市民游客可以从天字码头乘船,一路沿江东游,并登高游览莲花山,而后返回天字码头。红色旅游定制航线,也将是珠江游的新体验。

  长隆水上乐园也将在五一期间邀请知名艺人出席水上电音节,目前门票预售情况火爆。

  沙湾古镇将举办“畅游美食古镇·寻味传统沙湾”主题活动

  番禺区沙湾古镇将举办“时光漫步”民乐实景音乐会和“畅游美食古镇·寻味传统沙湾”主题活动,展示传统沙湾美食、老字号、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特色手信。

  南沙区将举办第十三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大型《妈祖颂》歌舞表演也将于假期期间推出。

  从化区将举办“花开流溪”文化馆志愿团队风采展活动,将有85支文化志愿团队1700余人向市民游客展示广州市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广州将举办千余场次文化旅游惠民活动

  五一假期期间,广州将举办各类文化旅游惠民活动1000余场次,市属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将举办100余场展陈活动、50余场文博互动活动。广州市演出电影公司精选47部红色影片在下属各影院放映,各文博场馆将在五一假期推出红色讲堂、红色研学、红色展陈、红色诵读、红色故事会、追寻革命足迹等系列活动。

  近日,广州发布了20条红色经典旅游线路和30条春夏赏花线路,为热门的主题旅游提供新的游玩体验。广州塔将于4月底举办“云端之喜·幸福见证”春夏季婚庆特色体验,广州婚庆旅游也将迎来新热潮。

  “阿蛮”与“咩仔”将首次参与线下文旅活动

  广州旅游IP形象“阿蛮”与“咩仔”将首次参与线下文旅活动,在4月30日至5月9日期间举办的“食在广州、缤fun假期”美食活动中亮相,全市所有星级酒店、数十家旅行社和餐饮品牌、近百位名厨将共同参与,届时还将参与发布各类美食榜单。岭南集团方面透露,旗下旅行社、酒店、餐厅等准备了惠民大礼包,广之旅省内游“五一热卖周”期间,游客报名5月1-4日出发的跟团游可享大幅优惠,住宿、餐饮在五一期间的产品优惠也低至5.5折起,早订早优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