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州德比”成为疫情下全球现场观众最多的一场比赛

  • 听全文
  • 2021-04-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三万观众 广州荣耀

  4月20日晚7时35分,2021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在天河体育场举行。现场3万观众共同见证,火神杯通过由广州企业亿航智能生产的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智能飞行器“广州001”从天而降。中国足坛名宿容志行将这个象征中国冠军荣誉的奖杯稳稳安放在杯座之上,广州队队长郑智代表全体参赛球员宣誓。浓浓粤味与创新智能科技燃动天河体育场,“广州元素”充分展现广州作为国际体育名城的风采。

3万观众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火爆

火神杯乘坐智能飞行器入场

  浓浓粤味 燃动广州

  在万众期待的“广州德比”揭幕战上演之前,主题为“追寻足球的快乐”的开幕式以熟悉的粤式味道以及现代化科技感惊艳全场3万观众。开幕式分成五大部分,分别是《唤醒记忆 欢聚羊城》《万众一心 幸福时代》《火神降临 点燃现场》《宣誓、致辞及宣布开幕》《天空之城 燃动广州》。

  有一种幸福,叫住在广州,这里不断上演球迷与足球的燃情故事。新赛季中超4月20日晚焕新登场,全场倒数的震撼场面时隔506天再现天河体育场。在两分钟的宣传片《唤醒记忆 欢聚羊城》中,容志行、吴群立、彭伟国、胡志军4位广州足坛名宿出镜,体现广东南派足球传承元素,展示足球和广州本土文化相融。

  在为时6分钟的表演节目《万众一心 幸福时代》中,16支参赛球队的队旗在孩子们的手里动感挥舞,传递着青春的无限活力。足球伞在孩子们的手里轻盈转动,像一个个飞旋的足球,也象征着快乐的心情随着足球这项迷人的运动流淌与飞扬。炙热的心跳声逐渐加快。心动广州,广州心动,这是压抑许久的期待与渴望,一触即发。

  冠军奖杯 飞行入场

  10位足球宝贝及23位啦啦操健将,用动感舞姿、啦啦操以及空中抛接高难技巧,舞出青春,舞出激情。表演队伍会聚在天河体育场中心,全场球迷跟随他们,把期待的目光投向体育场上空,一起等待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火神杯归位。

  本次开幕式的最大悬念,是冠军奖杯火神杯以何种形式来到现场。在往届的中超联赛开幕式上,火神杯均由卫冕冠军代表带入现场重新归位。但在新赛季开赛之前,上届冠军江苏队已经解散。谜底在《火神降临 点燃现场》环节揭开!4月20日晚被委以重任的,是由亿航智能生产的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智能飞行器“广州001”。

  在全场球迷的注视下,“广州001”飞入天河体育中心,稳稳当当地空降于指定位置。舱门打开,一名负责护送火神杯的工作人员从舱内走出。在奖杯台等候的,是广州足坛名宿容志行,他接过象征着中超联赛冠军荣耀的火神杯,并把它稳稳地置于杯座之上。

  在广州队队长郑智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广州德比”揭幕战主裁判王哲代表中超联赛裁判员宣誓之后,2021赛季中超联赛正式开幕。在《天空之城 燃动广州》环节中,广州塔在AR增强现实技术的加持之下化身木棉花,浓浓的粤味以及创新智能科技为开幕式画上完美句号。随后上演的“广州德比”吸引了3万观众,这也是疫情下全球现场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广州见证了这个荣耀时刻!

  重回现场看球 心情好得不得了

  时隔506天重返天河体育场现场观赛,是怎样的激动和兴奋?记者在开幕式现场采访了数位球迷。

  来自广州越秀区的球迷张伯对记者说,自己已经有接近两年时间没在现场观看足球比赛了,现在终于可以重新在广州看到比赛,心情十分激动。与张伯同样带着兴奋进场的,是一对穿着广州队官方球迷服的情侣。他们告诉记者,心情好得不得了,因为等这一天等了好久了。以前到天河看球是生活的一部分,被疫情中断了一年多之后,才发现有足球相伴的日子是多么宝贵。

  来自广州足球俱乐部的十多个官方球迷会都组织了各自旗下的会员到场观赛。广州城的球迷虽然人数不多,但他们同样对久违了的中超联赛重返广州感到十分开心,甚至有球迷专门从佛山、东莞等省内其他城市驱车前来为广州城加油。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凭票入场的球迷人数是27866人。在比赛结束之后,记者遇到了5位特别的球迷,他们是嘟嘟一家、钰颖和她爸爸。钰颖爸爸告诉记者,他是从韶关乘搭火车专程前来观看这场中超揭幕战的,单程需要三四个小时。他从2010年开始经常这样往返韶关广州两地看球,这次专门带上了女儿钰颖来感受一下现场气氛。

  中超揭幕战“广州德比”和气收场

  经过506天漫长等待之后,中超联赛4月20日晚重返广州天河体育场。“广州德比”揭幕战有3万观众进场,也是疫情暴发以来全球现场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场体育赛事!

  头球、乌龙球、点球、扑出点球、逆转、扳平、冷门、争议一应俱全,以2比2告终的这场“广州德比”的确是精彩丰富,充满激情。

  阿兰打进赛季首球

  上半场,广州队的场上局面稍微占优,而且在第7分钟就由廖力生右路传中,阿兰近门头球首开纪录,这也是本届中超联赛首球。广州城虽然客场作战稍处下风,但防反也打得有声有色,在第15分钟由黄政宇的射门逼得广州队的严鼎皓不慎摆乌龙而追平比分。

阿兰(中)打进新赛季中超首球

  虽然第38分钟广州队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但广州城的门将韩佳奇表现神勇,扑出了艾克森的射门。双方半场以1比1握手言和。

  下半场,第51分钟,广州城通过一次反击,由叶楚贵再下一城。此后,广州队不断通过换人和变化阵型来向广州城施压。第86分钟,广州队终于由替补上阵的00后球员吴少聪打进一球,追平比分,双方最终以2比2结束这场“广州德比”。

  粤籍球员扮演主角

  过去几年,“广州德比”的广东籍球员不多;但4月20日晚的这场“广州德比”,“粤味”明显加浓。

  双方首发共有5名广东仔,广州城这边有叶楚贵、曾超、张锦梁3名梅州籍球员和黄政宇这名广州籍球员;而广州队这边则有中场球员廖力生。其中,叶楚贵担任广州城队长,廖力生则助攻阿兰攻入本届中超首球。广州仔黄政宇也不遑多让,第15分钟的时候他直接施压,帮助广州城追平比分。下半场,叶楚贵早早为广州城打进一球,为广州城最终在天体客场不败立下头功。而此后陈志钊替换有伤的叶楚贵上场之后,广州城继续保持4名粤籍球员在阵中直到终场。

  对于主场未能拿下“广州德比”的结果,广州队主帅卡纳瓦罗并不满意,他说:“对方机会不多,但进了两个球。我们第一个丢球是乌龙,第二丢球是自己的问题,但我们还有一个点球没有罚进,有一个手球值得商榷。虽然结果我不能接受,但过程真的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毕竟是新赛季第一场比赛。”

  广州城主帅范加斯特赛后则对平局的结果表示十分满意。“下半场防守端承受很大压力,最后失球缺点运气,能拿到1分我为球队感到骄傲,平局对广州城而言是比上赛季开局更好的结果。”

  “超越·爱”专项基金公益活动首站在广州举行

  4月20日晚,中超联赛焕新登场。在开幕式当天上午,2021“超越·爱”专项基金公益系列活动率先拉开序幕。活动走进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中超联赛与小球员们一起畅享足球之乐,体验竞技之美。

  2021年,“超越·爱”专项基金公益系列活动实现中超、中甲、中乙三级联赛公益联动,通过增加活动举办频次、覆盖更多关爱人群,跨越地域和时间,传递爱的力量。青训作为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石,关系着中国足球的未来。“推动足球青训”也是2021赛季“超越·爱”专项基金公益系列活动一个重要的主题。

  致辞环节结束之后,20名青训小球员分为两队,在广州足球俱乐部球员郭帅和广州城足球俱乐部球员车旭民的带领下,进行了跨栏、步伐训练、带球过桩和射门等项目训练。

  接下来,小球员分成“海外”“附小”两支球队,郭帅和车旭民则加入小球员队伍,进行7对7足球对抗赛。1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双方有来有往,紧张激烈的对抗也令活动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中超首轮战报

  广州队 2∶2 广州城

  重庆两江竞技 0∶2 山东泰山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