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州动物园实施预约购票

  • 听全文
  • 2023-03-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每天分为四个时段 在预定时间内验票入园

  广州动物园3月17日晚宣布,优化入园措施,推荐游客分时段线上预约购票。这是广州动物园首次实施预约购票措施,园方表示,鉴于最近广州动物园人气暴涨、客流不断逼近最高载客量,为了提高游客游园舒适度、满意度,保障游园安全,多措并举采取线上预约购票制。

  游客可通过“广州动物园”“广州动物园票务”公众号或“同程旅行”微信小程序购买分时段的电子票,提前选择入园时间,每天分为四个时段,并在预定时间内验票入园。

  不过,园方目前暂时仅流动分配线上3.5万个预约名额,持年卡、次卡或免费、优惠入园有效凭证的游客无需另外上网预约,线下也可正常购买纸质票使用。园方希望逐步推行线上预约购票制,最终达到全部票源在线上出售。

  太火爆,广州动物园客流量不断飙增

  自去年12月以来,广州动物园的客流持续增长,周末时段,甚至在元旦和春节黄金周,其客流量已经超过全市最大的综合性免费公园越秀公园,位居全市第二,仅次于白云山风景区。元旦假期,全市公园、景区和森林公园接待市民游客人数共计1080363人次,其中广州动物园客流有63811人次,占比6%。到了春节黄金周,广州动物园的客流量表现更为抢眼,客流量多达35.3万人次,相当于流花湖公园、广州市儿童公园、广州中山纪念堂、珠江公园四个公园的客流量总和。

  即使在周末时段,广州动物园的客流也是“火爆”非常。据广州动物园的数据,周末时段的日均客流量达6万人次,瞬时客流量达7.5万人次,最高峰时逼近9.9万人次的最大承载量。去哪儿网的大数据显示,3月以来,广州动物园门票销售量同比增长3.6倍。各大朋友圈和微博上,都有网友发布照片和视频,“挤不进去”“想看长颈鹿但只看到头”“想看小熊猫,只看到人头涌涌黑压压一片,很难挤进去”,人潮堪比“行花街”“赶春运”般,尤其是到了周末,游客更多。

  据广州动物园最新数据显示,本周的客流量比上周继续呈现增长态势。

  有市民表示,广州动物园客流暴增,原因有多方面。主要原因是疫情后文旅市场快速复苏,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景区客流量迎来“井喷”。同时,广州动物园具有很高性价比,也是吸引游客的主要原因。另外,广州动物园推出了年卡制,也进一步推高了入园客流。

  园方推荐游客错峰出行

  园方表示,分时段线上预约购票主要是为了提高游客游园舒适度、满意度,保障游园安全,节约现场排队购验票时间,合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目前入园高峰集中在中午12时至下午3时,通过分时段购票,市民可以知悉客流情况,从而更好地选择错峰入园,获得更好的入园体验感。”园方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初始阶段,园方会分配线上3.5万张票源,并且平均分配到每个时段,如果该时段票源售罄,选项框则显示灰色不能继续购买。“线上、线下票源会根据现场客流情况流动分配。”园方表示,线下游客来到公园,依然可以现场购票入园,“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出售的门票,有效期都是全天,所以线上游客也不需要担心过时了无法入园。”

  此外,除了线上预约购票,园方还采取多个措施分流客流,包括组建党员+志愿者小组向游客提供指引和咨询服务;发布游园攻略,策划特色游,引导游客错峰游览;对客流密集区域实行单向通行、分批次限时参观;升级电子票务系统,增设验票闸机,拓宽入口通道,加强WiFi信号强度和覆盖范围,提高入园速度。

  ▶游客可通过“广州动物园”“广州动物园票务”公众号或“同程旅行”微信小程序购买分时段的电子票,每天分为四个时段。

  8:00-10:00

  10:00-12:00

  12:00-14:00

  14:00-16:30

  ▶目前入园高峰集中在中午12时至下午3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