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英雄花开英雄城”国防教育展演活动3月19日举行

  • 听全文
  • 2023-03-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传承英雄精神 汇聚强国力量

  木棉花开,红动羊城。3月19日上午,“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传承英雄精神,汇聚强国力量”国防教育展演活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

  当天上午,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原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役官兵组成的方阵队列在广州烈士陵园正门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带来军体拳、格斗操表演《亮剑》。学生们动作娴熟到位、张弛有度,出拳带风,气势夺人,表现出中国人民面对来犯随时亮剑,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

展演活动现场

  紧接着,由中山三路小学、天河区沙河小学、荔湾区蒋光鼐纪念小学、天河区元岗小学和广州东华职业学院艺术团分别带来舞蹈《英雄花开英雄城》、刺杀操《不负韶华,强国有我》、旗语操《挺进深蓝》、大型绘画成果展示《英雄花开英雄城》和舞蹈《红色追梦人》。学生用舞蹈和歌舞的形式,展现他们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特别激动和自豪。”来自中山三路小学的小杨同学说,平常她也会作为小小讲解员讲述一些革命故事,其中《抗日英雄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信》红色家风故事令她感动不已。

  展演活动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和学生参观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和《红棉怒放壮气高——广州起义英烈专题展》,并体验国防科技主题营互动体验活动。

  “国防科技主题营将从3月19日持续至3月26日。”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褒扬纪念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展示近年来我国在陆、海、空、天等现代化国防武器的等比缩放装备模型,并融入视频播放、模型搭建、趣味问答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寓教于乐,展现中国航天及海陆空武装力量和新型武器装备的先进性,全方位呈现我军在武器装备方面的发展成就和崭新面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