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第30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开幕

  • 听全文
  • 2023-03-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多个作品提前亮灯 吸引市民抢先“打卡”

  第30届广州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3月24日正式拉开帷幕。这两天,多个主题作品提前亮灯,吸引大批市民前往“打卡”,现场人气高涨。许多市民还前往多个分会场先睹为快。“花艺作品和自然环境完美结合,体现了绿美广州的气质,很棒!”市民在观赏过后纷纷点赞。

  今年的园博会一改以往在单一场所举办的做法,转为在云道、白云山、广州市儿童公园、流花湖公园、兰圃等5个不同公共绿色空间举行,规模和理念迎来全新升级。

  3月23日,大部分作品已经完成布置,静候开幕日到来。“快看,这组作品形状好有特色!”“这是什么花?装置在作品上,刚好起到点缀作用。”“色彩真好看!和蓝天白云刚好完美对接!”在各组作品前面,市民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赞叹不已。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市民专门从黄埔区赶来“打卡”,“这次园博会范围好大,估计要逛上好几天,幸好交通便捷,住得再远出行也方便。”市民罗先生说。

  3月23日晚,麓湖沿线的多组作品亮灯,浪漫迷人的灯光效果,搭配作品曼妙多变的造型,在麓湖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晚饭后,许多市民游客来到麓湖周边散步,看到眼前亮眼的园林作品,纷纷驻足观赏。现场还有不少摄影发烧友驾起“长枪短炮”,尽情拍摄眼前美景。

广州园林博览会30周年花艺

  行业大咖共议“公园+”

  按照议程,第30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开幕后,将于当天14时30分举办园博会创新发展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将邀约行业顶级专家学者及管理部门展开同台对话,分享园林及园博会发展的新理念与新思维,为园博会实现创新突破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论坛上除了有“广州园博会30年回顾与展望”等主旨演讲,还将举办圆桌分论坛,就推动园林高质量发展、多元创新园博会等话题展开讨论。

  全攻略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创新采用“1+1+3”模式,即1个主园址——白云山,1条主线路——广州云道,3个分园址——广州市儿童公园、流花湖公园、兰圃。其中,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的展区主要由雕塑公园、麓湖公园、云台花园、明珠楼、白云山可憩草坪、山顶广场等组成。

麓湖沿线的多组作品亮灯

  游客可分别单独前往各个园区参观游览,也可通过预约方式进入广州云道,一路游览。本届园博会广州云道仅开放两个入口,分别为“越秀山公园东北门”和“雕塑公园东1门(踏芳园)”,本路段其余出口(马科斯天桥、下塘西天桥、麓景路天桥等出口)将于园博会期间进行临时管控,实行只出不进。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广州云道需要预约,市民游客可关注“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微信号或现场扫码预约。

  预约路段分为A、B两段,A段入口为越秀山公园东北门,出口为麓湖公园聚芳园东南门,B段入口为雕塑公园东1门(踏芳园),出口为麓湖公园聚芳园东南门,均为单向通行。

  参观主路线:

  雕塑公园-云道(需预约)-麓湖公园-云台花园-鸣春谷-摩星岭-明珠楼。

  各园区参观指南:

  雕塑公园:

  1.雕塑公园大草坪及大草坪周边(8组局属花境)。

  2.园内的云道沿路(8组区属花境、“又见春光好”户外雕塑展、东门云道的2组自然艺术)。

  3.园博会观赏路线概况:北门到踏芳园路口(步行约6分钟),北门到唐大禧路口(步行约10分钟),北门到东门云道口(步行约25分钟),北门到大草坪(步行约10分钟),东门到大草坪(东门-唐大禧-茶社-大草坪,步行约25分钟)。

  麓湖公园:

  线路A:云道下塘西天桥-云道(5组作品:大地艺术展)-聚芳园(3组区精品园圃、2组大型企业花境、3组小型企业花境)-天鹅湾(2组大型企业花境、2组竹艺展)-曲玉桥(2组竹艺作品)-清凉界(4组竹艺展),途经22组作品,全长约2.8千米。

  线路B:云道下塘西天桥-云道(5组作品:大地艺术展)-聚芳园(3组区精品园圃、2组大型企业花境、3组小型企业花境)-天鹅湾(4组作品:2组大型企业花境、2组竹艺展)-曲玉桥(2组竹艺作品)-凤鸣桥(11组小型企业花境、3组“花鸟林”摄影展)-白云山,途经33组作品,全长共3.6千米。

  鸣春谷景区:

  南门-可憩大草坪(电瓶车车行约6分钟,步行约20分钟)-大草坪(3组区精品园圃)-山顶广场(电瓶车6分钟,步行约15分钟)-山顶广场集市活动。

  摩星岭景区黄河石广场周边:

  黄河石广场到云潺景点(步行约5分钟)、黄河石广场到碑林(步行约10分钟)、黄河石广场到云上平台(步行约10分钟)、黄河石广场到双溪旅舍(步行约20分钟)、黄河石广场到山庄旅舍(步行约30分钟)、黄河石广场到摩星岭南门(步行约30分钟)、黄河石广场到荡胸亭(步行约40分钟)。

  明珠楼景区:

  路线一:黄河石广场-明珠楼中心区(步行约80分钟)-步行游览五组区属精品园圃作品。

  路线二:西门-主干道-中心区草坪(步行至中心区约45分钟;观光车车行约20分钟,明珠湖车场下车)-步行游览五组区属精品园圃作品。

白云山明珠楼展区展示的作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