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州园博会开幕后首个周末 市民冒雨逛园拍照热情高涨

  • 听全文
  • 2023-03-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雨虽然大 卡必须打

  广州园林博览会有多大吸引力?看看现场市民冒雨前来打卡的场面就知道了。第30届广州园林博览会迎来开幕后的首个周末,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依然不减市民逛园观展的热情,许多市民冒雨前往云道、白云山、广州市儿童公园、流花湖公园、兰圃等会场参观。更多市民表示,待周日天气有所好转后,就会立即到场“打卡”。

  记者3月25日走访园博会多个会场看到,尽管天雨路滑,但现场依然人气不减。在广州云道,有市民撑着雨伞、穿着雨衣前来参观园博会。园博会的展品花枝招展、七彩缤纷,市民的雨伞雨衣五颜六色,两者互相映衬,又组成了一道独特的雨中风景。有的市民虽然衣服被雨水溅湿,但毫不在乎,沉浸在园林博览的世界中,穿梭各大花艺展品,一路欢声笑语,气氛热闹。

广州兰圃分会场,市民在开心拍照。

  “虽然下着雨,但园博会实在精彩,每年都不会错过,所以趁着周末,带着小朋友一起来游园。”市民罗小姐带着小孩,从白云区搭乘地铁来到云道越秀公园东北门入口处,她说交通尚算方便,因此可以搭乘各种公共交通前往各个会场。“今年园博会首次在云道展出,当然不能错过,第一站就来到云道了,作品确实好看!”罗小姐一边说,一边拍照。她和小孩都穿着雨衣和雨鞋,撑着雨伞,做好了雨中漫步园博会的准备。

云道越秀公园东北门入口,市民冒雨自拍。

  记者看到,现场逛园博会的游客,除了两手相牵的情侣、共享天伦的一家大小,还有闺蜜好友、同伴同学,大家都在花海中畅游,度过一个惬意的周末。

  来广州云道 记得先预约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创新采用“1+1+3”模式,即1个主园址——白云山,1条主线路——广州云道,3个分园址——广州市儿童公园、流花湖公园、兰圃。其中,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的展区主要由雕塑公园、麓湖公园、云台花园、明珠楼、白云山可憩草坪、山顶广场等组成。

广州市儿童公园分会场,孩子在观察植物。

  游客可分别单独前往各个园区参观游览,也可通过预约方式进入广州云道,一路游览。本届园博会广州云道仅开放两个入口,分别为“越秀公园东北门”和“雕塑公园东1门(踏芳园)”,本路段其余出口(马科斯天桥、下塘西天桥、麓景路天桥等出口)将于园博会期间进行临时管控,实行只出不进。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广州云道需要预约,市民游客可关注“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微信号或现场扫码预约。

  预约路段分为A、B两段,A段入口为越秀公园东北门,出口为麓湖公园聚芳园东南门,B段入口为雕塑公园东1门(踏芳园),出口为麓湖公园聚芳园东南门,均为单向通行。

  参观主路线:

  雕塑公园-云道(需预约)-麓湖公园-云台花园-鸣春谷-摩星岭-明珠楼。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