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州起义”红色之旅启动

  • 听全文
  • 2023-03-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28日上午,“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年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赏英雄花,传英雄志——“广州起义”红色之旅在越秀公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市林业和园林局承办。

越秀公园

  活动现场,嘉宾们从越秀山出发沿“广州起义”红色路线前行:在越秀山越王台观英雄花开,在广州起义纪念馆聆听英烈故事,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感受浩然之气……这条路沉淀着广州起义的红色记忆。

烈士陵园

烈士陵园

  通过现场讲解员的讲解,记者获悉:“红棉之旅”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伟人足迹之旅、中国革命统一战线史迹之旅、寻迹东征历史之旅等9条精品旅游线路。这些线路不仅囊括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团一大纪念馆等红色场馆,还选取了白天鹅宾馆、爱群大厦、海珠广场等见证广州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著名景点。所选线路基本涵盖了广州在各个阶段红色历史以及工运、农运、青运、广州起义等专题篇章。其中,“红色广州·革命之城”线路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在“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中推出的“寻迹东征历史之旅”,除黄埔军校旧址外,还串联了少为人知的长洲岛白鹤岗炮台和东征阵亡烈士墓园。市民朋友们在游览广州革命史迹之余,还可以在老城区观赏木棉,长洲岛登高望远,尽赏城市自然之美。

  “广州起义”红色之旅是此次推出的9条精品旅游路线中的一条,所涵盖的景点、场馆既可赏红棉美景,也可追寻英烈战斗的足迹、感受英雄城的浩然之气,因此游客如织,其中亦不乏青少年红色研学的身影。近日,广州起义纪念馆还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游客可一边了解历史一边漫步于别具一格的历史建筑内,仿佛穿梭在历史的长廊中,是宜游、宜学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