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华南国家植物园将举办“世界环境日”特色活动

  • 听全文
  • 2023-06-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展示动植物多样性之美,华南国家植物园聚焦2023年世界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通过自然观察活动培养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动植物的兴趣,引导万物和谐共生理念,从而树立爱护动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

  6月11日,华南国家植物园将联合生态环境部珠江流域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举办“改变世界的一粒种子——杂交水稻的故事”特色活动,通过课程让大家了解杂交水稻背后的故事和杂交水稻蕴含的科学原理、观察水稻花的结构及杂交水稻的制种过程,深刻体验不卡脖子的水稻育种技术带给中国人的自豪感和科学精神。

  在人口增长和可耕种土地面积减少的背景下,绿色高产的杂交水稻对于解决全世界人口的温饱问题和环境保护具有怎样的贡献?记者了解到,本次课程包括了解水稻的基础知识、了解水稻开花的习性、认识常规稻与杂交稻杂交的过程、了解植物生长过程等内容,通过体会水稻的神奇生命力学会珍惜粮食,同时激发学生仔细观察的兴趣及探索的欲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