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2023广州艺术季精彩绽放

  • 听全文
  • 2023-06-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高歌逐梦,跃舞潮头”

  2023广州艺术季将于6月至10月惊艳亮相。本届艺术季以“高歌逐梦,跃舞潮头”为主题,展演一批国内外优秀文艺作品,设置“红色经典”“锦绣华章”“名家名团”“湾区荟萃”四个主题板块,预计演出54台优秀剧目共168场次,类型涵盖歌剧、话剧、舞剧、音乐会、杂技、粤剧、音乐剧等。

  本届艺术季开幕演出为6月10日—11日上演的《“红色随想”交响管乐音乐会》,闭幕演出为10月13日—14日上演的杂技剧《天鹅》。

  “舞坛双子星”最新力作《咏春》将上演

  2023广州艺术季展演的很多作品,充分体现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如由广州芭蕾舞剧院创排的芭蕾舞剧《白蛇传》,为普遍存在的情感问题,提供源于传统哲学思想的方案;“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共同编导的最新力作《咏春》以同根同脉的民族亲情和自立自强的中华儿女本色为立意,塑造了以广东武学宗师为代表的“英雄”形象,以“扶弱小以武辅仁”的尚武崇德精神弘扬民族自信;由毓钺编剧、杨立新导演并主演的话剧《钟馗嫁妹》是一部描写当代青年男女情感生活题材的轻喜剧,套用了传统戏曲的神话传说,既写当下事又让人有更深的代入感。

  此外,还有多部精品力作,比如上海歌剧院舞剧团舞剧《嫦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和李胜素领衔主演的《龙凤呈祥》和《穆桂英挂帅》,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方亚芬和章瑞虹领衔主演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红楼梦》,杨丽萍亲自参演的舞剧《孔雀》,改编自梁晓声同名小说的话剧《人世间》,广州粤剧院最新作品《隆平稻香园》等。

  玛莎·葛兰姆舞团带来三部经典之作

  本届艺术季也将引进一批国外优秀剧目,展现多样之美。美国玛莎·葛兰姆舞团中国巡演将带来《阿巴拉契亚之春》《即时的悲剧》《无辜的喜剧演员的颂歌》三部几近失传的大师经典之作;世界上唯一能在冰上演绎古典芭蕾舞全剧的演出团体——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将带来《天鹅湖》;富有传奇色彩的塞尔维亚钢琴家伊沃·波格莱里奇也将带来多部肖邦名作;俄罗斯“国宝级”指挥大师弗拉基米尔·费多谢耶夫携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再次来华巡演。

  除此之外,还有一批小而精的国外优秀舞台剧目,如墨西哥默剧艺术家加布瑞艾拉·穆尼奥斯自导自演的独角默剧《也许,也许,也许》等。

  音乐剧《剧院魅影》将迎来中文版

  本届艺术季精选了一批内容形式丰富、风格手法多样、引领社会风尚的优秀作品。

  被誉为一生必看的“教科书”级音乐剧《剧院魅影》将迎来它的第18个语言版本——中文版,中外顶级制作团队为制作保驾护航,阿云嘎、刘令飞、何亮辰、马佳四位“魅影”也让人眼前一亮;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何念导演的悬疑舞台剧《心迷宫》延续了“姐妹篇”《深渊》的高人气和好口碑,以扎实剧本、震撼舞美、动人情感迅速风行于热爱戏剧的年轻人群;话剧《你好,疯子!》将排演十周年纪念版,饶晓志导演力邀万茜加盟。

  此外,还有徐俊导演、郑棋元、金圣叹领衔主演的音乐剧《哈姆雷特》等引发热议的新作。

  本届艺术季还将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的讲座、工作坊、展览等艺术活动,为广州市民送上丰盛的艺术大餐。其中,“戏剧嘉年华”作为广州艺术季的重要环节之一,将在广州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进行两天快闪演出活动,邀请国内十个演出团队,以街区为舞台,进行非传统形式戏剧演出,让市民能在户外公共空间中体验到艺术和文化之美。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