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首届广州精品美食周开幕

  • 听全文
  • 2023-12-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聚集米其林、黑珍珠等榜单餐厅 一站式尝遍各色美食

  12月20日,2023年广州精品美食周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拉开帷幕,现场齐聚包括来自全国的米其林、黑珍珠、美食林、金梧桐等榜单餐厅在内的超过100家品牌餐饮店,携手打造一场年终美食盛宴。据了解,2023年广州精品美食周是落实《广州市促进消费提档升级若干措施》举办的高品质餐饮展销活动,是广州首届以“精品化、年轻化、市场化”定位的餐饮行业重磅活动,活动自20日开始,24日结束,为期五天。

  12月20日上午11点,天河体育中心精品美食周正式开门迎宾,各路美食饕客有序“参观游览”各家美食展位,直奔“种草”餐厅,第一时间一睹偶像星厨风采。活动以美食嘉年华的形式,跨界融合特色美食、精致餐饮、非遗技艺、岭南文化、年轻社交等传统与时尚交织的元素,推出“精品美食”“必吃必点”“酒店美食”“城市代表美食”四大街区。各家餐厅名厨还在现场4个“星厨厨房”公开制作限定美食,呈现美食的近景艺术。各路美味争奇斗艳,以最新鲜、最潮流、最好玩的方式示人。

现场美食荟萃

  全国首场黑珍珠3钻顶级主理人联手晚宴

  作为创新推出的城市品牌活动,精品美食周呈现了前所未有的高规格:精致餐饮品牌争相参与、四大权威榜单联手支持、明星厨师阵容鼎盛……多个“首次”轮番亮相,多位美食界顶流大咖云集,盛况空前。董振祥(大董)、翁拥军、欧阳文彦、陈晓卿、陈立、俞斌、董克平、朱俊、钟成泉、黄景辉、彭树挺等业内大咖鼎力助阵,引领“食在广州”新时尚。

  据悉,活动期间,境内外米其林、黑珍珠等精致餐厅主厨代表亲临现场,展销本店招牌菜、限时菜,发布一系列新品、新业态,推出现场定制套餐和到店优惠套餐,创新餐酒、餐茶搭配产品,引领美食潮流,给消费者带来各色星厨色声香味触的新鲜体验。开幕式上,大董中国意境菜、甬府、白天鹅宾馆、誉珑轩等北上广澳四地的代表餐厅主理人,联手演绎黑珍珠3钻“八手晚宴”,四方精彩,一馔盛放。

广州精品美食周现场设置精美打卡点

  据了解,本次精品美食周获得大众点评必吃榜、携程美食林、凤凰金梧桐、抖音风味榜国内四大美食评选权威榜单支持,是国内首个同时获得四大知名榜单支持的城市活动。届时,四大榜单将从不同专业视角出发,将精品美食周的丰富内容触达广大饕客。其中,抖音将会在美食周现场举行“抖音城市风味榜2023年第四季度发榜典礼(广州站)”,为食客解锁广州风味密码,挖掘城市独特风味。

  全国首次百家获奖精致餐厅集体设展

  有别于传统美食节活动,精品美食周所有正餐品牌均为定向邀请,高质量打造美食展示、展销和行业交流平台。活动现场共超过100家精致餐饮品牌进驻,包括美·大董海参店、甬府、好酒好蔡、广州酒家、跃·Yue现代粤菜料理、文杏馆、莆田、松风苑、夹脚鞋与包、雀园、陶陶居、花悦庭……各大精致餐饮界的“扛把子”在美食周悉数亮相,多家餐厅首次在广州参展、设展。

  现场既能在来自汕头的建业酒家领略非遗技艺卤鹅肝,也能在跃·Yue现代粤菜料理体验通过分子料理重新演绎的鱼子酱卤水鹅肝,一站式品味古今融汇、中西贯通的精致美食。

  据悉,除了舌尖上的体验,活动现场还设置音乐舞台、纪录片观影区、农夫市集直播室等互动区域,更有广东舞狮以及极具特色的英歌舞巡游表演快闪。英歌舞是来自潮汕地区的传统民间舞蹈,此次应邀在精品美食周现场表演,让市民游客感受磅礴威武、强壮豪迈的气势,在广州领会潮汕风味。

  广州精品美食周还特别策划打造美食人文talk show“创新美食展·品牌创意快闪秀”,打破“厨房”的疆界,为美食文化的幕后英雄们打造展现自我及表达观点的舞台,以美食文化为载体与观众面对面进行饮食文化的零距离社交,在广州看见餐饮人的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