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州2023年新开购物中心数量远超去年 多个购物中心年末压轴登场

  • 听全文
  • 2023-12-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赢商网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广州共计有24个新购物中心开业。年末,广州还将有多个购物中心压轴登场。

  12月20日,广州粤海天地盛大开业。粤海天地位于珠江新城CBD中轴线,项目建筑面积逾30000平方米,共地上3层,地下2层。项目所在位置汇集三个公交站点、四条主干道以及五条地铁要线,真正实现高效互联。

  纵观广州2023年新开业的购物中心,数量、体量均超过去年。2022年,广州有11个新购物中心开业,商业增量81万平方米。2023年,广州新开业的购物中心数量超过24个,新增商业增量约142万平方米。

  记者梳理发现,争夺新兴商圈最佳位置成为新开业购物中心最鲜明的特点,金融城、琶洲等都是新开业购物中心青睐的落脚点。

  “新旧交替、恒久常新,这是商业世界的定律。”商业分析机构分析师梁荣德认为,今年虽然有旧店关门停业,但也不断有新商家“入场”,总体符合商业经济发展规律。

  据赢商网大数据统计,广州的新增开业项目跑在全国前列,2023年第三季度(7月-9月)全国开业商场104个,从城市分布看,广州、北京、上海3座城市开业项目数量位列前三,其中广州7个,数量排第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