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全“新”全意 广州邀您来跨年

  • 听全文
  • 2023-12-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新气象、新场景、新体验

  新气象、新场景、新体验……2024年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为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广州紧抓元旦假期文旅促消费契机,以全“新”全意的准备,诚意满满的活动,广迎八方客。

天人山水

  新气象

  全市各区齐筹备 11区文旅体验各有精彩

  元旦假期里,广州全市11区精心筹备了丰富的文旅活动,让市民游客无论到哪里,都能感受到新年伊始的欢乐。

  在荔湾区,首届荔湾特色美食旅游推广暨西关城市漫步(City walk)活动在广州国际医药港开展,“西洋记近景魔术之旅”12月30日下午也将与大家见面。在越秀区,南越王博物院(王宫展区)的“老城市新活力——广州城市传统中轴线历史文化展”“探索·实践——南越文王墓发现40周年特展”持续展出,广州动物园推出“读懂广动”系列活动。在天河区,广州市天河区后山当代艺术中心举办后山冬展,广州市天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将推出奥中艺术节——大师音乐季。在黄埔区,辛亥革命纪念馆将推出幸运锦鲤愿望书签、老课本餐桌礼仪元旦活动,“绚彩普利亚——意大利‘大希腊’艺术展”在广州海事博物馆等你来“睇”。在海珠区,可到广州塔阿尔法探索乐园新年“攀”高塔,也可在区内热门商圈欣赏醒狮、舞龙展演。在白云区,区图书馆推出“行迹白云 趣绘人文”文旅阅读创意优秀作品展,欢乐舟推出童梦许愿墙、零食大作战等活动,第四届“城市与人”摄影大赛活动颁奖仪式暨作品展览正在广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举办。

  在从化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可观石门香雪,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可享绿美流溪,遇见“梅”好,去从化区图书馆观赏“古村·新绿”书画摄影展。在番禺区,明珠古瓷标本博物馆策划“瓷器之美”——文创艺术品展,宝墨园推出“锦绣新年 幸运有‘鲤’”系列活动,沙湾古镇“有喜——2024捧银喜事文化季”也即将拉开帷幕。在南沙区,区图书馆推出“南图大课堂——守艺传承 非遗鱼灯”“日暮诗成天又雪”冬季主题诗词分享会等活动。在增城区,白江湖森林公园景区的徒步露营节将持续到2024年1月4日,七彩澳游世界举行“瑞雪迎新年邂逅白袋鼠”活动,1978文化创意园推出1978渣马角元旦欢乐园。在花都区,北迹露营1号营地推出元旦跨年活动,花都区第六届炭步芋头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也将启动。

宝墨园

  新场景

  首批“广州文旅消费新场景”推荐名单正式出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通知和工作方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围绕网红打卡点、美食目的地、灯光秀和音乐会等热点,构建数字文化和旅游消费新型场景,组织发起了“广州文旅消费新场景”项目征集和宣传推广活动,各文旅企业积极响应,经过前期宣传发动、申报材料收集、资料筛选整理以及专家评审,首批“广州文旅消费新场景”推荐名单正式出炉。

  不同新场景层出不穷,新体验活力涌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是首批“广州文旅消费新场景”的共同特点,如从主题乐园到岭南园林、从生态景区到森林公园,从文创园区到乡村古镇,以夜游活动、融合研学科普教育等方式吸引游客到访。在乡村休闲板块下,拥有生态、耕读、田园生活、游憩等多元体验的古村古镇焕发新生,凭借非遗、研学、文化等多元体验,成为广州乡村旅游新地标……珠江游水上茶居、全国首台音乐茶歇巴士、国内首个主题式科学馆等文旅空间,已成为广州文旅消费的新名片。据悉,首批“广州文旅消费新场景”分十大板块包括景区乐园(15家)、乡村休闲(14家)、文博艺术(11家)、潮玩娱乐(10家)、餐饮美食(9家)、酒店美宿(13家)、户外露营(10家)、街区市集(8家)、零售乐购(11家)、茶文化空间(9家),共计110家,消费新场景遍布广州各区,门类众多、丰富多彩的消费新场景满足了人们多层次、个性化、品质化的新需求。

水上茶居

  新体验

  打卡多元文博展 “国际演艺中心”精彩不断

  逛展、看表演成为在广州元旦假期深度体验文化艺术魅力的打开方式。在文博场馆里,多元的主题展览接二连三,让大家从中了解更多的文化历史。

  假期里,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推出形式新颖的参观护照项目。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的“嘉乡锦绣 壮美田园: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嘉田锦绣专业合作社刺绣作品展”受到参观者的欢迎。广州博物馆的“广东彩 世界风——清代广州彩瓷的融合与创新”展将持续到2024年1月。“三·二九”起义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的“芳草街的故事”也在展出中。新文化地标——广州艺术博物院的“万壑争流——广州艺术博物院藏中国古代画派艺术展”“风自南来——广州艺术博物院藏近现代广东美术精品展”将持续吸引游客前来打卡。南汉二陵博物馆举办“笙歌醉太平——一位大唐县主和她的时代”等展览。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在元旦推出青少年研学之“跟着毛爷爷学诗词”活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的“美美与共——近代广州商业广告文物展”,将邀市民游客享假期博物馆奇妙之旅。

  目前,广州正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演艺中心,精彩演艺节目自然也将为市民游客奉上精彩盛宴。元旦之夜,广州大剧院推出沉浸式喜歌剧《苹果之夜(Pomme d’Api)》,广东省友谊剧院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经典音乐&世界名曲新年交响音乐会》,南方剧院的舞台剧《飞谎腾达》也将以精彩的节目与游客相伴。

  云山珠水好风光。在这个元旦假期,广州文旅已经准备好了,以新的活力,热情邀约市民游客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