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首届荔湾特色美食旅游推广暨西关城市漫步开幕

  • 听全文
  • 2023-12-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美食地图在手 轻松“逛吃”西关

  最具代表性的西关小吃:虾饺、荔湾艇仔粥、布拉肠、干炒牛河。

  最有代表性的西关美食:白切鸡、脆皮烧鹅、老火靓汤等传统“广味”。

  《食在广州 味在荔湾——荔湾美食手绘地图》首发,十大“人气粤菜名店”和二十大“人气小吃名店”美食榜单同步推出。

  12月29日下午,由广州荔湾区政府、广州市文广旅局、市商务局指导,荔湾区委宣传部、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主办的“食在广州,味在西关”——首届荔湾特色美食旅游推广暨西关城市漫步(city walk)活动在健康方舟(广州国际医药港)拉开序幕。

  活动开幕前一周,荔湾区文广旅体局已推出“‘让舌尖转身’选出你心目中的西关好味道全民票选活动”“美食线路推荐官”等线上活动。开幕式上,主办方对票选结果进行了揭晓:在最具代表性的西关小吃票选活动中,虾饺、荔湾艇仔粥、布拉肠分别以758票、654票、496票居于前列,干炒牛河紧跟其后;在最有代表性的西关美食票选活动中,白切鸡、脆皮烧鹅、老火靓汤等传统“广味”深受大家喜爱。

沙面岛民乐悠扬

  随后,开幕式对白天鹅宾馆、广州酒家、泮溪酒家、陶陶居、莲香楼、侨美食家、陶然轩、唐荔园食艺馆、鹅公村、向群饭店、吴财记面家、陈添记等30个区内美食企业授予了“最受游客欢迎美食名店”称号。开幕式上还进行了《食在广州 味在荔湾——荔湾美食手绘地图》首发宣推。荔湾美食手绘地图生动展示了“荔湾区美食全图”和“老西关美食聚集区图”,同步推出了十大“人气粤菜名店”和二十大“人气小吃名店”美食榜单。另外,美食地图还推出了city walk十大美食旅游推荐商圈,让您一图在手,轻松“逛吃”荔湾。

  开幕式当天,广州西关水菱角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美食专家伍文辉带领大家开启了第一场探店之旅。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