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来萝岗享受“梅”好时光吧!

  • 听全文
  • 2024-01-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第14届萝岗香雪文化旅游节1月3日开幕 为期3天

  1月3日,第14届萝岗香雪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香雪节”)在广州市黄埔区萝岗香雪公园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月5日,为期3天。

  本届香雪节以“梅雪相映 天空之镜”为主题,首次实现区域联动,以萝岗香雪公园为主会场,创新公园和市民广场为分会场,融合多元休闲旅游元素,密集开展20余场活动。

黄埔区萝岗香雪公园,梅花盛放

  自2008年以来,香雪节已经成功举办13届,接待游客约730万人次,成为广州市知名文化旅游品牌,“萝岗香雪”也被列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以花为媒,三大会场各有千秋

  新年伊始,黄埔“萝岗香雪”已渐次进入盛花期,数千株梅树竞相开放,即将呈现“十里梅林”的盛景。据悉,整个元旦假期期间,到萝岗香雪公园游玩的游客已超过10万人次。

  公园里,许多游客带上帐篷和睡袋,在草坪上搭起“小窝”,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梅花的清香。

  午后灿烂的阳光透过枝丫,落在晶莹清雅的花瓣上,给梅林增添了几许暖意。市民黄小姐是美术爱好者,每年梅花绽放的时候,她都会来到萝岗香雪公园写生。“在大都市能有这么一方净土,给忙碌的人们带去片刻的休憩时光,是非常难得的。”她说,来了这里很多次,最大的感受是黄埔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好了。

  除了“老牌”赏梅打卡点萝岗香雪公园外,本次香雪节分会场市民广场、创新公园也备受欢迎。其中,市民广场地处黄埔区核心地段,有轨电车1号线和地铁6号线、7号线二期均可直达,且临近大型商业综合体至泰广场、萝岗万达广场,梅园面积近4万平方米,栽种梅树1466株。创新公园栽有梅树1537株,目前人流相对较少,堪称小众赏梅好去处。

  玩转香雪,共赴一场文旅盛宴

  据悉,本届香雪节将开展20余场活动,融赏花、美食、文化、娱乐、社交为一体。萝岗香雪公园设置了“文化区”“娱乐区”“社交区”三大主题活动区域。这边厢,“墨宝交流”摊位前人头攒动;那边厢,“以诗会友”摊位以“梅”为主题的诗句填词游戏火热进行……线下活动特意加入了许多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元素,如邀请调酒师在香雪美景中调制青梅酒,让游客体验“探梅煮酒”的乐趣;“雪海”梅林中的汉服快闪表演尽显国风之美;而在“潮至来香雪市集”,粤味小食、时尚饮品应有尽有。

  香雪节前后,黄埔区还举办“香雪文化节”文艺惠民系列活动、“梅影书声沐春风——黄埔阅读季”等活动,共塑岭南“香雪文化”特色品牌。

  “今年香雪节最大的特色是以‘萝岗香雪’为媒,把文旅结合起来,以节兴产。” 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淼表示,希望未来能打造消费新场景,让大家体验新的生活方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