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甲辰年》龙年邮票广州首发

  • 听全文
  • 2024-01-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龙年生肖邮票来了!“每年的生肖邮票不能错过。在十二生肖中,龙是神兽,象征尊贵和力量,在民间寓意吉祥好运。我专门来这里盖纪念戳,很激动!”集邮20多年的戴先生告诉记者。

邮票“天龙行健”

  1月5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与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共同承办的《甲辰年》特种邮票首发活动在广州的龙脉之地——广州白云山九龙泉举行,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甲辰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九套,由著名邮票设计家王虎鸣老师设计。邮票一套两枚,第一枚名为“天龙行健”,邮票上的五爪金龙形象源自九龙壁上的造型,龙首昂扬向上,矫健生动,脚踏云纹气浪,神采飞扬,表达了喜庆祥和、迎吉纳福的美好期望;第二枚名为“辰龙献瑞”,描绘了两条对称的平面装饰风格的金龙,取材于传统吉祥纹样“祥龙拱璧”,轮廓线条流畅优美,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的真挚祝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