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广州大学城建设20周年档案文献展开展

  • 听全文
  • 2024-01-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看,蝶变中的小谷围

  时间:展览已于2023年12月底开展

  地点:广州市档案馆二期一楼第十展厅

  有一座江心小岛的变迁,成为广州乃至中国20多年高速发展的缩影。近日,“蝶变中的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建设20周年档案文献展”在广州市档案馆二期一楼第十展厅开展。

2004年8月底到9月10日,大学城10所入驻高校顺利开学

大学城建筑施工

  20年前的小谷围,是广州城东珠江中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小岛,渔舟唱晚,一派水乡风光。2003年,小谷围迎来巨变,数万名建设者不畏艰辛、日夜奋战,开辟一条条道路、筑起一栋栋高楼、建起一所所校园,一座崭新的大学城拔地而起。20年弹指一挥间,从渔获农垦到书海耕耘,从田园牧歌到书声琅琅,从江中孤岛变成教育高地,昔日的青葱农田变成创新创业的沃土,并迈步走向令世人瞩目的粤港澳大湾区……

中山大学

  本次展览以广州大学城动工建设20周年为契机,精心展示了百余张图片、70多件(套)实物等档案文献资料,共分为“小谷围与大学城”“历史上的小谷围”“建设前的小谷围”“大学城的选址与建设”“大美大学城”等5部分,让市民群众在观看展览中进一步读懂小谷围、了解广州大学城,热爱广州大学城。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