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20幅画作温情展示“这里是广州”

  • 听全文
  • 2024-01-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小林漫画首次亮相地铁站

  1月11日,由“小林漫画”作者林帝浣创作的“这里是广州——小林漫画主题展”正式在广州地铁2号线纪念堂站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共展出了20幅小林漫画作品,是作者在广州生活三十年,从一个新广州人变成老广州人的视角,通过漫画配上风趣文字的形式,描绘出自己对广州的印象,以此引起广大新老广州人的共鸣。诚如小林自述的那样:摄影师时代的小林,拍得最多的就是广州老城区。有好几年时间,小林会背着相机去买菜,拍下这座城市的印象和故事。三十年的时光浸润,让他没法离开这里了。在他笔下,是广州的美食美景,广州的烟火气息,广州的奋发上进。

部分展出的漫画

  这些作品有广州人熟悉的公园里的粤曲、河涌里的小桥、广州美食、荔枝的红和甜、白云山摩星岭的深夜、看尽岭南春来早的满城花、消暑凉茶、惊艳盛开的木棉,还有猎德的龙舟水等。作品体现了作者对广州印象的独特见解和对生活、对人生的深刻洞察和感悟,温情展示了广州的美好。

部分展出的漫画

  “广州是海纳百川的,充满了人间烟火和发展活力,有美食有美景更有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小林老师由衷感慨道。他本人也是第一次看到中山纪念堂地铁站里的展览,所挑选的画作都是特意用了鲜艳的颜色来表达蓬勃的生命力和无限的希望。

  “这就是广州这座城市的底色,而且跟人潮汹涌的地铁站很搭。我自己也常坐地铁,经过中山纪念堂站,我希望自己的画作能够让在这里搭乘地铁的人会心一笑,给大家一些正能量,在上班下班的忙碌路上感受到温暖和振奋。”他说。

  展览现场,乘客络绎不绝,纷纷驻足观赏。许多年轻人拿起手机,与身边的朋友分享这些有趣的漫画作品。在一幅幅小林漫画前,观众们或是会心一笑,或是陷入沉思。他们纷纷表示,这些作品让他们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感受到了宁静与美好。有一位阿姨一直在人群里遥遥凝望画作,她说自己是小林老师的铁粉,认真读过小林老师的每一本书。很惊喜能在这里邂逅小林老师,很高兴在地铁站能看到小林老师这些有趣又暖心的画作。“这就是广州啊!”她说。

  此次展出是市委宣传部联合广州地铁集团共同推出的“读懂广州,从这里出发”“1+3+N”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沉浸式公益广告空间之一,也标志着广州地铁集团2024年“文化地铁 精彩旅程”主题系列活动开启。

  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广州地铁还会让更多的群众艺术文化走进地铁,让艺术文化成为地铁站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艺术文化成为乘客出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乘客在搭乘地铁过程中,用心感受旅途中的每一份快乐,在忙碌中寻找一丝美好。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4日(元宵节)。

  “每一个公园至少都有一句粤曲,能让你梦回岭南。这里是广州。”

  “每一家茶楼里至少有一款点心,让你食过返寻味。这里是广州。”

  “岭南春来早,看尽满城花。这里是广州。”

  “就算吃着猪脚饭,也要活出主角范。这里是广州。”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